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郭金龙、孙金龙会见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省委书记郭金龙,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金龙在包河浮庄会见了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吉一行。

  郭金龙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刘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安徽的历史人文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发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人均生产总值突破了1000美元,迈上了快速发展的新平台,到了“当发之时”
。安徽是中部靠东的省份,与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紧密相连,在区位交通以及劳务和高科技人才成本上具有比较优势,是承接产业和资本转移的“近水楼台”。为此,我们正在大力推进“东向发展”战略,努力变地理的无缝对接为发展的无缝对接,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和资本转移,同时也为长三角的持续发展提供资源支撑,在双向互动中实现互利,在广泛合作中实现双赢。

  郭金龙说,安徽产业特色明显、亮点不少,有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市、芜湖奇瑞汽车、马鞍山钢铁、铜陵有色金属等优秀增长点。其中,省会合肥是国家首个科技创新型试点市,拥有一大批“国”字号的科研机构和中国科技大学等知名学府,科教中心地位更加凸显,辐射带动作用日益增强。推进试点市建设,要全力促进以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结合,需要包括在座的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和支持。希望各位企业家,多多关注安徽、关注合肥,更欢迎大家来此投资兴业。

  会见中,孙金龙代表合肥市委、市政府表示,将热烈欢迎、全力支持中欧工商学院的广大学员来肥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并努力提供优越的条件和服务。

  刘吉代表考察团对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安徽崛起很有希望,企业家也要到最有希望的热土投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一直勉励学员要做21世纪全球最富竞争力的企业家,安徽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将让更多的中欧学员来皖考察、投资。(熊兆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