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廉租房工程动工 东川500套廉租房年底交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2:54 云网

  

廉租房工程动工东川500套廉租房年底交房

  东川廉租房建设昨日开工 实习生赵永峰摄

  昨日上午,昆明东川区“祥和家园”首期廉租房工程开工,这是今年昆明首个开工的廉租房工程,新建的500套廉租房将对东川无房户的住房问题有所缓解。

  记者在现场看到,39岁的李乔明和很多东川居民带着欣喜和期待观看了开工仪式。李乔明原是东川葡萄酒厂的职工,几年前失业后靠四处打零工生活,住宿一直是他最头疼的问题。这几年李乔明一直住在葡萄酒厂里一间约12平方米的单身宿舍里,但再过几天小屋就将被收回,往后上哪儿住他还没有主意。他摇着头说:“我现在四处打工,好的时候一个月有400元收入,运气不好时就没有收入,所以买房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

  据东川区建设管理局党委书记陈汝云介绍,目前东川区需要廉租房的无房户约有3800多户,为解决东川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东川计划在2-3年内,建设2000多套廉租房。今年,昆明市及东川区总投资2904.5万元,确保建设廉租房500套,争取提高到624套。廉租房分两种户型,建筑面积分别约为54平方米和40平方米。首期廉租房计划在11月竣工,让无房户在春节前能乔迁新居。

  面对李乔明对廉租房的期待,陈汝云表示,李乔明也有机会申请到廉租房,但他们将优先考虑最困难的无房户。据了解,东川区申请租住今年廉租房的家庭必须满足以下主要条件: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东川区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169元/人),并已接受民政部门连续6个月以上的救助。此外,申请家庭现住房人均使用面积10平方米以下,无私有住房和福利性实物分房。 (实习记者 杨 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