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南地区认真做好今年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13 中国西藏新闻网

  山南地区交通局今年坚持以养好公路为中心,深化养护运行机制,加大油路标准化养护、规范化管理和砂土路小改善力度,抓好抢险保通,制定有力措施,大力提高全地区公路的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公路养护与管理工作有新起色。

  第一,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地区交通局排出时间表,制定具体的整改措施,落实责任人,竭尽全力地整改,并将有关落实情况备案上报。

  第二,及早部署冰雪毁公路保通工作。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切实制定抢险保通预案,提前落实保通措施,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抢险救助的迅速开展。提前落实防护措施,冰雪季节来临之前,对易滑坡、易发生冰雪灾等公路自然灾害的重点路段进行排查,因地制宜,采取加固、疏导、卸载等办法,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理”,提高公路的防抗灾能力。

  第三,继续实施好路网改造项目。加强大中修工程、水毁恢复工程、危房改建、危桥改造、旧桥加固、油路小改善和安保工程的验收和前期工作,特别是加强前期工作,积极争取上级投资,为明年公路养护工程的建设打好基础。

  第四,继续抓好县乡公路养护。坚持贯彻执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县乡公路养护管理工作的意见》、《自治区财政厅、交通厅关于自治区县乡公路养护管理细则》,认真负责,落实责任,加强养护,全面提高全地区县乡公路的通行保障能力。

  第五,继续抓好路政综合治理工作。利用今冬明春的休闲时期,加强加大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的培训力度,整束执法队伍,提高和规范执法能力,强化服务意识,提高路政执法的整体素质和水平,塑造路政执法新形象。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及时查处各类破坏公路设施和侵害路产路权的违法案件,保护路产路权,维护公路的安全畅通。

  第六,认真抓好综治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防火防盗工作,加强重点部位和财务现金的管理,加强对车辆的年审和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以及对泽当大桥的安全保卫工作。

  第七,抓好养护运行机制的调研工作。加快观念转变,增强开拓创新精神,从机制上研究解决公路养护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和各种困难,研究出切合实际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不断提高养护生产能力,改善公路管理水平,提升公路的保障服务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