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民积极参与保护知识产权广场宣传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宁4月22日讯(记者黄玉婷)“看了这些展板和宣传单,我了解到很多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以后不会去买小摊贩买的盗版光碟了。”在广西保护知识产权图片展启动仪式上,来南宁打工的罗先生边翻看手上的宣传单边跟记者说。

  今天上午,2006年广西“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南宁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广场宣传活动暨广西保护知识产权图片展启动仪式在南宁市朝阳广场举行。在活动
中还举行了保护知识产权的知识问答等一系列活动。来自广西大学、广西警官学校等学校的大学生和广大南宁市民参加了知识问答,在进行知识问答的过程中还穿插各种文娱节目,形式活泼,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主持人问“气味在中国可以申请注册商标吗?”,一位大学生大声的回答“不能。”主持人称这个回答正确,气味在中国不可以申请注册商标,但是在国外一些国家如欧盟成员国是可以申请注册的。这样的问题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现场的气氛也越来越热烈。

  最吸引市民目光的还要数现场的那两台粉碎机了,工作人员把电源一接上,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将收缴的违法光盘、磁带、录像带等音像制品放到粉碎机里,随着“咝咝哗哗”的声音,这些违法音像制品顿时化作一堆碎末垃圾。本次活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都是违法音像制品,都要销毁。”这个常在电视里看到的镜头,如今在众多市民眼前演示,工作人员称这样能起到直观的教育作用。

  在广场的四周,摆放着各种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展板,展板以图文形式告诉人们“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发展地理标志产品”、“依法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各种犯罪活动”等主题的知识,现在还有法院、公安、质监等部门的工作发放宣传单,让人们更好的了解种种关于知识产权的知识。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自治区整规办、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知识产权局等15个单位共同举办,南宁市整规办、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南宁市知识产权局等10个单位协办。编辑:黄振瑛作者:黄玉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