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省立法制止“垄断福利” 免费午餐不能再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4:5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4月22日电(记者王圣志)“电、煤气、天然气、煤等能源生产、经营单位应当按照国家规定计量、收费,不得向本单位职工和其他居民无偿、低价提供能源产品或者实行包费制。”这是《安徽省节约能源条例》作出的一条明确规定,能源生产和经营性企业从此将不能再吃“免费的午餐”。

  《条例》规定,对于违反规定的,将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节能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
正;逾期不改正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

  4月21日,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徽省节约能源条例》。

  电厂工作人员可以免费用电,燃气公司职工可以优惠使用燃气……在一些垄断性行业,这种现象并不鲜见,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被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斥为“垄断福利”。(完)

  新华社3月3日播发《》一稿,以及3月8日播发《垄断性行业主管部门回应“福利腐败”》一稿后,“福利腐败”问题持续在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中激起强烈反响、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人们普遍期待着垄断行业的主管部门对委员们反映的问题做出积极回应,“新华视点”记者对此进行了跟踪采访。

  全国政协委员温克刚和记者的谈话,直接指向了一个在医院、电力、燃气、电信、公交、供水、铁路、民航等垄断性行业内由来已久,人民群众意见很大却无可奈何的灰色概念——“垄断福利”。

  ·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