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媒体社评:你我的未来,将跟大陆息息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5:11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台湾《民生报》22日发表的社评文章说:这是一个已经无法回避的事实,不管你喜不喜欢,你我的未来,跟大陆将息息相关。

  文章说,大陆强盛富庶,会立即而直接的影响台湾,让台湾可以分享经济发展的巨大利益;相反的,大陆要是衰弱内乱,最要担心的,恐怕第一个就是台湾;第一个身受其害的,也将会是台湾。

  文章指出,台湾地位的边缘化,已经不是未来式,而是现在进行式,而且快要变成完成式了。台湾要翻身,便须以大陆为发展的腹地。两岸同文同种,语言沟通无碍,地理距离又最贴近,这使全世界艳羡无已。只是执政者浪掷了台湾的条件,让亲者痛仇者快而已。

  文章还说,大陆是这样大的舞台,最有条件、最有优势享受己身利基的台湾不上台,倒霉的只是自己。台湾的未来,跟大陆无法一刀切开;是福是祸,全在我们自己,而时机却稍纵即逝。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