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井冈山铁路有望在今年10月1日前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6:31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22日南昌讯(郑波刘建宙谢晓刚 报道)南昌铁路局消息,随着井冈山铁路全线最长的北源隧道于4月17日11时18分顺利贯通,标志着井冈山铁路建设工程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

  始建于2005年3月31日的井冈山铁路,位于江西省吉安市西南部,东起京九线上的吉安南站,往西途经吉安县、泰和县、永新县至井冈山,是规划中的衡阳至吉安铁路的东段,
线路全长82.050公里,需建特大桥2座,大中桥24座,公路桥6座,涵洞326座,隧道20座,初期开通石坑站、井冈山市站,预留永阳街站、江边站,对吉安站、吉安南站作相应改造。

  截止4月19日,井冈山铁路建设基土石方已完成89.05%;涵洞已完成98.36%;桥梁已完成了91.93%;隧道已完成67.58%,而其中全长为2273米的北源隧道,是井冈山铁路建设中的控制工程。

  据了解,井冈山铁路的吉安站和吉安南站的改造工程已近尾声,其中轨道与信号部分已于3月底全部完成。另悉,井冈山铁路有望在今年10月1日前全线通车。

  编辑:魏传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