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泰国华侨华人积极评价胡锦涛两岸关系四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9:0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陆永江):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16日在北京会见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和台湾各界人士时,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四点建议。近几天来,许多泰国华侨华人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纷纷对四点建议表示欢迎和支持,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泰国中华总商会是泰国华人社会中最具实力和影响的社团之一,该商会主席郑明如
表示:“胡锦涛总书记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的四点建议,既表明了大陆反对‘台独’的坚定信心,又考虑照顾到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大陆方面切切实实推动两岸的经贸交流与合作,为两岸和平统一创造更有利的条件,这表明了大陆对和平统一的诚意。”

  郑明如主席还说,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两岸同胞同语言同文化,都盼望两岸关系能够稳定发展,最终达成和平统一。包括泰国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世界的炎黄子孙都不会答应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

  泰国潮洲会馆主席李光隆认为,4月16日的胡连会谈必将对促进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起到积极作用。他说:“这次胡连会谈不仅得到两岸人民的欢迎,同时也是全世界华人最希望看到的。因为这样可以求大同存小异,对两岸和平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王志民表示,胡锦涛总书记的四点建议再次体现了大陆对两岸和平统一的极大关怀和一贯政策,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认为,“两岸经贸论坛”的圆满结束和大陆宣布的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惠及台湾同胞的十五项重大措施,无不体现出两岸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体现出大陆对台湾同胞的关怀。

  “作为泰国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我经常来往于世界各地,接触到许多台湾民众。我们大家都一致认为,中国政府领导人是热爱和平的,在解决

台湾问题上很有远见。所有台湾人民也都希望台湾问题得到和平解决。”

  王志民表示相信,只要两岸人民共同携手、和平发展,两岸的经济繁荣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一定会实现。

  来自北京的王铱(女)是一名正在泰国上大学一年级的

留学生,她对记者说,她和她的台湾同学都希望两岸尽早实现和平统一。

  “在我们大学不仅有大陆同学,也有来自台湾的同学,大家相处很和睦。平时我们也交流过有关两岸问题,我们大家都相信只有一个中国,因为我们小时候就从历史课上知道,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我们坚决反对台湾独立。”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