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北东北将降温4-6度 南方将持续阴雨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2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最新天气预报称,21日14时至22日14时,黄淮、江淮、汉水流域下游、江南大部出现了2-20、江苏南部、安徽南部25-35毫米的降水,湖南衡阳为87毫米;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青海东南部、四川西北部出现了2-5毫米的雨雪天气,内蒙古东北部局地达10-12毫米。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两天,中国南方大部地区将持续阴雨天气但降水呈减弱
趋势,其中长江中下游以南的部分地区将有中到大到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雪。24日又一次降水过程从汉水流域、江南西北部开始发展。

  受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两天,新疆北部、甘肃西部的气温将先后下降4~8℃。明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大部、东北地区西部的气温将下降4~6℃,其中内蒙古东南部、东北平原西部降温可达8~10℃。未来三天,川南及滇北地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该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仍然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作。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20时至23日20时,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

暴雪;江南南部、华南大部以及贵州大部、云南西北部、四川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广东东部、广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有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将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渤海、黄海有6~7级偏北风。

  23日20时至24日20时,新疆北部有小到中雪(雨),并有5~6级、山口地区7~8级大风,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和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黑龙江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大部、华南以及贵州南部、湖北西部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华北东部、东北地区西部有4~6级偏北风。

  24日20时至25日20时,新疆北部的偏北地区、黑龙江东部、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雨),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流域、黄淮西部、江淮、江南、华南大部以及云南东南部、贵州、重庆、四川北部和东部将有小到中雨,其中四川东部、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