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走私船疯狂撞击缉私艇 一边防战士牺牲五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广州日报消息昨日凌晨,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深圳市边防支队直属船艇大队7名官兵驾驶公边44110执勤快艇在深圳土洋对开海域执勤中,一艘无牌无证超马力走私快艇在我方海域不接受边防官兵检查,公然暴力抗法,猛烈撞击公边44110执勤快艇,致使执勤快艇被撞坏,艇上有6名公安边防官兵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年仅23岁的上等兵战士林寿敏牺牲,二级士官林树雄重伤,其余4名边防官兵不同程度受伤。

  企图逃避检查

  4月21日晚19时25分,深圳市边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告:深圳东部大鹏湾海域有一些无牌号的超马力快艇活动,支队立即进行海上执勤部署。20时45分,经请示上级同意后,船艇大队公边44102艇艇长陈文鹏带领干部张金行,战士曾广义(驾驶员)、林树雄、李小毛、林寿敏、陈培基驾驶公边44110快艇和公边44101艇艇长周凯带领干部徐杞欢,战士钟国镇、朱金勇、吴泽川、冯锐、莫振秀驾驶公边44113快艇出海执勤。

  4月22日凌晨5时05分,直属船艇大队雷达观通哨发现有两艘超马力快艇出现在我方辖区土洋对开海域。公边44110快艇在前、公边44113快艇在后从梅沙海域前往进行堵截。5时12分,公边44110快艇在官湖对开我方海域与目标快艇接近,公边44113则在半海里外准备支援。边防官兵通过打探照灯、喊话,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但该目标快艇不但不停船受检,反而加速企图窜到香港水域逃避检查。公边44110快艇见其行踪可疑便加速追查。

  猛撞缉私快艇

  昨晨5时33分,在东经114°20′2″,北纬22°35′3″处,目标快艇被公边44110快艇堵住后,突然高速急转弯猛烈撞击公边44110快艇右舷前侧,造成公边快艇破损失去动力。负责打探照灯的机电兵林寿敏,二级士官林树雄被撞击后落水,该无牌无证超马力快艇也严重受损。此时,公边44113快艇及时增援,将两名落水战士救起,并及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5时44分,带队干部陈文鹏一边上报情况一边立即将伤员送往就近的大梅沙社区

医院。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直属船艇大队公边44102艇机电兵林寿敏同志于7时57分光荣牺牲。战士林树雄、钟国镇、陈培基、李小毛以及干部张金行随后被转送盐田区人民医院进行诊治。经检查林树雄右肋骨3~6断裂,右肺出血,脾下有部分空气,胸腔有部分积水,心跳、血压、呼吸正常,神志较清醒,现正进行抢救。钟国镇右足大拇指软组织挫伤。陈培基颈椎软组织挫伤。李小毛左膝关节软组织挫伤。张金行头颅、腰椎软组织挫伤。

  目前警方正在加紧对该案的侦破工作。

  (刘启达 李少华 李国良 邓锋 黄庆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