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公务员招考首日6千人报名 预计考录比20∶1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14 大洋网

  时报讯 (记者 王道斌) 招考476个职位,而报名首日取得考试资格的考生人数就达6001人。记者了解到,广东省2006年上半年招录公务员考试仍受到高校应届毕业生的追捧,昨日负责接待报名工作的广州体院体育场内异常火爆。

  网上报名明起进行

  据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陈华江透露,虽然公务员考试持续大热,但不少报考广东省公务员的考生已经趋于务实和理性。他预计,昨天的报名情况确实比较火爆,但相信到了今天人数就会减少,取得考试资格的总报名人数应该在9000人上下。依据这一数据进行测算,本次广东省省直公务员考试的考录比例将接近20∶1。

  另据记者了解,由于涉及职位表设置和系统更新的问题,计划与昨日现场报名同步进行的网上报名工作将推迟到明日进行。报考广州市公检法司系统

公务员的考生可从明日中午12时起在网上报名。

  6001考生获准考证

  昨天上午8时40分,记者来到广州体院时看到,报名现场已经门庭若市。有意角逐省直机关476个职位的各地考生一早便开始了紧张的报名工作,这次招考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但也有不少职位面向往届毕业生,以及社会人员。

  记者了解到,前来报名的除了广州本市的报考大军外,也有不少从外地匆匆赶来的报考者。今年夏天将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小何告诉记者,他坐火车提前一天来到广州,报名结束后,他还得赶回重庆参加当地的

公务员考试

  据广东省人才评价中心副主任陈华江介绍,从昨日上午9时~下午4时30分,通过资格审核并拿到准考证的考生已达到6001人。

  低门槛职位成热门

  据了解,由于本次省直公务员招考继续放宽了对社会人员的有关限制,在本次招考中的一些相对门槛较低的职位成为考生追逐的热门。在众多单位中,省侨联,团省委,省委老干部局,省民政厅等单位由于对所招录人员并无专业限制,成为报名的热门单位。

  此外,广州市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报考广州市公检法司系统公务员的考生,可于明日中午留意广州市人事局和广州市考试中心的网站,并按规定操作步骤进行网上报名。(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