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耶鲁演讲赢得热烈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21 三秦都市报

  国家主席胡锦涛21日上午访问了世界著名高等学府美国耶鲁大学,并向耶鲁大学师生发表重要演讲。他强调,文明多样性是人类社会的客观现实,是当今世界的基本特征,也是人类进步的重要动力。我们应该积极维护世界多样性,推动不同文明的对话和交融,相互借鉴而不是相互排斥,使人类更加和睦幸福,让世界更加丰富多彩。

  胡锦涛还回答了耶鲁大学师生的提问。胡锦涛的精彩演讲和答问赢得全场师生阵阵
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笑声。演讲结束时,全体再次起立,对胡锦涛的演讲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莱文在主持演讲会时说,耶鲁大学师生对胡锦涛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胡锦涛主席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中国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中国过去20多年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对教育的重视。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耶鲁大学同中国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演讲开始前,胡锦涛会见了莱文并向耶鲁大学赠送了567种总计1346册的中国图书,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历史、文化等各个领域。在赠书仪式上,胡锦涛表示希望这些图书有助于耶鲁大学师生了解中国和中华文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