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民不知郑明传郑明生是逃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0 东南快报

  昨日,记者来到枪击警察的郑明生郑明传的家庭所在地——可洋村。了解到,郑氏兄弟一共5人,郑明生郑明传二人在村里最喜欢闹事。对于发生袭警这样的事,村民们表示很意外,由于二人长年在外,他们以什么为生,村民们并不知晓。

  

村民不知郑明传郑明生是逃犯

  ■两兄弟经济来源很神秘

  可洋村是秀峰行政村的一个自然村,可洋村的村民和古田的大部分山村村民一样,以种白木耳为主要收入来源。但郑明生郑明传并不以此为生,对于他们的经济来源,村民都觉得有点神秘,“平时两兄弟很少在家,只是偶尔才回来,不种地种蘑菇,但经常说自己的衣服是几百元一件的。”一村民向记者透露。

  “别的村种白木耳很多人都富起来了,而可洋村却由于交通不便,还是比较穷的。”秀峰村的一个村干部说。

  得知记者是来采访,两兄弟的母亲拉着记者的手哭着说:“他们前几年看到别人有钱了,就在家里呆不住了,要是村里的路早点修通,他们就不会到外面学坏的。”

  ■姐夫:用枪干掉别人是两兄弟的口头禅

  在郑明传的家里,他的妻子抱着四岁女儿独自坐在门口,“没想到他会干那样的事情,出事那天晚上,我还在给别人做帮工。”郑明传的妻子李双琼目光呆滞,一直说着这句话。

  从郑明传的大姐郑少平口中得知,郑氏兄弟五人,郑明生在兄弟中排行老三,郑明传老四,另外还有两个姐姐,在村里属于大户人家。按照村里人的说法,郑家和别人发生纠纷,从来没吃过亏,因为他们家人多势众,而喜欢闹事的就是郑家的老三和老四。

  “老三和老四如果不是2000年去闽侯打工,也许就不会变成这样,,”郑明生的姐夫说,从2002年春节开始两兄弟就有点变样了,从那时候起还和附近牛峰村的两个地痞经常搅和在一起,他们吃亏的时候还说过要用枪去干掉别人,但大家以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并没在意。

  ■村民:这二人太会伪装

  虽然,郑明生、郑明传兄弟是闽侯“8·25”枪案的在逃犯,但在可洋村并没有人知道。秀峰村的一位60多岁的老人说,这次发生这么大的事情,村里人都觉得有点意外。

  “他们手里有枪,连我们都瞒着。”郑明生的姐夫说。

  因此,村民也就不可能知道郑明生、郑明传私藏枪支。采访中有村民叹息:两兄弟太会伪装了。

  ■村里民风淳补

  在记者采访结束要离开可洋村时,山里突然下起了暴雨,由于路是刚开出来的,出村又有个一公里多长的上坡,采访车怎么也开不出去。可洋村的十几个村民冒着大雨帮着推车,他们有的用肩膀顶,有的赤脚深陷在泥里拼命地推,一直把采访车推上一个一公里多长的陡坡。记者想要给他们劳务费,村民们却一声不响地返回村里去了。记者疑问:这么民风淳朴的山村,怎么出了郑明生郑明传两个敢暴力抗法的人呢?

本报讯(记者 郭亮 周雄伟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