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名“一把手”成“服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2 新文化报

  本报讯(记者 胡占山 实习记者 王璇) 长春市朝阳区50个重点项目负责人,昨日上午纷纷捧回了一个“重点建设(引资)项目”牌匾,上面标注着政府部门包保联系人的姓名和手机号码。这些联系人是朝阳区各部门现任一把“局长”,他们将全天候为项目提供各种便利服务。

  新举措:40个项目同时开工

  朝阳区计划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实现62亿元,创投资历史新高,根据投资分配今年投建的大小项目共123个,仅昨天上午就有40个项目破土动工。

  在朝阳区举办的开工仪式上,区内50个重点项目政府包保联系人正式确定,在50个“重点建设(引资)项目”牌匾上分别标注了联系人的姓名和手机号码。区政府负责人介绍说,今年朝阳区一共确定了57名正处级干部包保重点建设项目,这50名联系人就是其中的一部分,而且都是区里现职“正局长”。

  朝阳区区长陈克信表示,这是朝阳区政府在履行职能方面尝试着实现由“管制”到“服务”的转变,在角色上完成由“官员”到“服务员”的转变,树立诚信服务型朝阳品牌。

  新变化:长春人购物将有新去处

  朝阳区昨天开工的40个项目计划总投资52亿元,其中今年投资将达32亿元。如此大的投入必然给该区面貌带来新的变化。

  除了汽车零部件等工业项目外,服务类项目也非常值得关注。在新民广场延安大街1号所在地,正在新建一处大型休闲广场,今年投资达6亿元,建成后主要从事商业、休闲和餐饮娱乐服务,长春人购物休闲又将有新去处。

  新政策:重点项目建设很受宠

  昨天朝阳区委、区政府还做出了一项惊人之举——出台了新的重点建设(引资)项目扶持政策。

  朝阳区要求区属相关部门对项目做到无举不到,初犯不罚,为项目建设创造宽松投资环境,区工商分局对各类登记前的现场勘察予以取消,对被认定为重信用、守合同的重点建设项目实行两年营业执照免审。

  交警大队执勤巡逻车无偿为重点建设项目运送货提供交通引路和护送服务;对外地驾驶员驾驶外地牌照车辆在朝阳区误入禁行路段或区域的,不罚不扣。

  对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信息业、技术服务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自开业之日起,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所得税;对新办的独立核算的从事公用事业、商业、物资业、对外贸易业、旅游业、仓储业、居民服务业、饮食业、教育文化事业、卫生事业的企业或经营单位,自开业之日起,报经主管税务机关批准,可减征或者免征所得税一年。

  公安分局将派专人为参与项目建设的外来务工人员现场办理暂住证。(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