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走7年沉积污水,引来清水泛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2 新文化报

  

排走7年沉积污水,引来清水泛舟

  开闸放水

  闸门抬起,沉积7年的河水自南向北滚滚而下。昨日,长春市自由桥拦河闸开闸排放伊通河城区段上游河水。

  昨早,站在自由桥拦河闸向两边河道望去,南面水波盈盈,北面黑土片片。8时许,4号闸门准时开启,河水奔出,下游河道顿时涛光闪动。“四化桥拦河闸也将打开,河水会经过这个闸门排向下游,不会留在河道里。”伊通河生态工程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士说,此次排水是自由桥拦河闸建成7年来,首次大规模排水。在闸门控制室,操作人员将10个已带锈迹的闸门分别打开,检验这些闸门是否有问题,“结果令人满意,各闸门基本正常。”据悉,此次系排放伊通河城区段上游(黑嘴子桥至自由大桥)的河水,水量约有50万立方米到60万立方米,排清需24小时。

  自由桥拦河闸上,群众们站在栏杆前看热闹。闸门开启20分钟后,在河水的滚动中,黑色杂质泛来,乱草随波逐流。由于7年没有大规模排换水,伊通河上游水质可想而知。“早该换水了。”附近居民齐先生指着飘在河面上的几条死鱼说。

  此次排水后,伊通河城区段上游7月中旬即可涛声依旧。如果伊通河下游改造工程进展顺利,7月还将投资近200万元调水500多万立方米,对整个城区段(黑嘴子桥至四化桥)进行分段蓄水,实现既定目标——伊通河城区段全线蓄水。有关人士表示,上游排清河水将修筑船台,7月蓄水后,上游率先上几辆游船。(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