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肇事司机表示可赔偿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3 新文化报

  新闻回放:3月1日19时许,吉林市龙潭区泡子沿邮局附近,一辆银灰色尼桑轿车将一对骑自行车男女撞倒(两人当场死亡)后离开,被泡子沿派出所民警抓获。事后证实,肇事司机任某为吉林市城西检察院检察官,系酒后驾车。

  本报吉林讯(记者 刘洋) 4月19日,吉林市龙潭区法院正式开庭审理了“3·1”肇事案,庭上任某提出可以赔偿死者家属30万元,但死者家属对这一赔偿金额并没表态。

  当日上午,死者的女儿王某及双方的部分亲属10余人到庭听审。王某一直没抬头,整个庭审过程也没说话。任某在法庭上承认了自己酒后驾车然后脱离现场的事实,对死者家属表达了歉意,并提出给死者的女儿30万元作为赔偿,死者家属未对该建议表态。法官表示择日进行宣判。

  公诉人员表示,由于此案肇事部分证据已非常充分,所以并不是此案争论焦点,目前民事赔偿部分是决定此案宣判结果的关键。按照肇事案件惯例,如果被告方得到原告方原谅,法官可能会考虑此情节从轻处罚;相反,如果原告方执意要追究被告方刑事责任,那任某很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按照法律程序规定,法院最多可以给双方3个月进行“沟通”,然后便要宣判。

  自制工具1年节约200余万 本报松原讯(记者 任飞霖 通讯员 耿成丽) “遇难题能啃下硬骨头。”这是吉林油田新木采油厂领导及职工对采油4队维修班班长刘成的评价。刘成今年34岁,近年来自制50多种创新工具,1年就可为厂里节约费用200多万元。

  记者初见刘成时是在一注水井上。当时他正在带领工人忙着修理阀门,他的衣服和裤子上满是被溅的黑色石油。刘成单位的领导介绍,几年来,刘成立足自主创新,先后解决了弯梁抽油机驴头裂、焊不住的抽油机8口;改进光杆打捞器,解决光杆断后、紧贴管壁、不易打捞的抽油井15口,给队里节约费用10万多元;他所研制的井口防盗死堵,让盗油分子无机可乘。初步统计,刘成所创新的这3项仅去年就为厂里节约材料费用40多万元。此外,刘成创新的50多种自制工具在生产中运用后,每年都可为工厂节约费用200多万元。

  自1994年参加工作开始,刘成先后获得吉林油田分公司职业道德标兵、岗位操作标兵、十大劳动模范,松原市劳动模范、吉林省劳动模范和吉林省优秀高技能人才等荣誉称号,2005年因工作突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这是吉林油田分公司重组改制5年来,惟一一位走进人民大会堂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接见的采油工人。(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