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鸡蛋小贩自创几十首爱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3 新文化报

  本报通化讯(记者 传印 娄志广) 近日,梅河口市街巷间出现一位哼着歌曲卖鸡蛋的小贩,名叫荀远新,他每卖出份鸡蛋,都会为顾客递上一张名片,宣传台湾早日回归。如果顾客要求,他还会扯开嗓子唱一段自创的盼望台湾早日回归的歌曲。

  “爱国”成他日常生活一部分

  21日,记者在梅河口市见到36岁的荀远新,他以前靠走街串巷卖木耳为生,后来生意不好,改卖鸡蛋。荀远新拿出了厚厚一摞本子,上面写满了密密的诗文和词曲。荀远新用手指着本子上的一首《母子永不分离》称,这一首歌是他为台湾回归而特意创作的。2005年连战访问大陆,当时他在一家小吃部看到电视直播后,鸡蛋都不卖了,便返回家中,一气呵成了这首词曲。 “台湾,我好想你,近在咫尺,却如天地;台湾,我好想你,分离太久何时能团聚……”荀远新手抚着胸唱着。

  荀妻介绍说,爱国几乎成为荀生活的一部分,每天的

新闻联播他都准时收看,香港、澳门回归时,他都做了词曲,“神六”升天时,他比谁都兴奋,货不卖了,连夜用纸壳做了个“神六”模型。第二天卖货时,便将模型绑在自行车上做宣传。

  小学文化的他自创50多首歌曲

  “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只念到小学六年级,但我对诗文、词曲却特别爱好,白天卖货,晚上便熬夜创作,诗词方面我一遍遍地推敲,自谱的词曲一遍遍地试唱,然后我用录音机把这些创作录下来。”荀远新说,这十年来,他创作了50多首歌曲,出版了一本诗集,其中大部分歌都是爱国主题的,因为文化程度低,不懂音律,唱好歌后,他便找来一名音乐老师,根据他唱的调子写出曲谱。

  “北京申奥时,我用半年的时间单骑走遍中国,只为做义务宣传(本报曾作报道)。爱国情怀是一个市民最起码应具备的,《母子永不分离》是我内心情感的一次爆发,我所唱的歌也是自己感情的真实流露,我的嗓音没有磁性,但我所知道的是自己用心在歌唱。”荀远新说。

  用爱国情怀去激励每一个人

  记者在荀远新家注意到,荀家并不富裕,

客厅中堆满了待售的鸡蛋,墙壁上挂满了激励人生的字画条幅。

  荀说,他平时不仅对妻子和儿子谈爱国思想,还利用卖货的机会传递给每一名顾客。 “我每卖出一份,便给顾客留下我的名片,向他们宣传爱国思想。自行车上绑着‘神六’卖鸡蛋,有不少人笑话我,但我对此不会在意。”荀远新笑着说。(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