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名著可不能这样“活学活用”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33 新文化报

  本报白山讯(记者 娄志广) 《水浒》中有用蒙汗药麻翻人行窃的情节,现实中临江市17岁的强强(化名)把它“发挥”了。18日晚,当强强又行窃一水果店时被民警抓获。

  二十几天行窃15次

  

  从4月初开始,临江森林公安局桦树派出所陆续接到一些小卖店和小吃部报案,称他们店在近些天被小偷数次“光顾”。

  4月18日22时许,桦树派出所民警李国岩、潘峰等人巡逻至一家水果店时,发现一男孩正在撬门锁,两人迅速将其抓获,缴获铁钎子和水果刀各一把。经审讯,男孩交代他17岁,名叫强强,长白县人,从3月20日到4月18日,在桦树二中附近盗窃一小吃部3次、小卖店3次、学校食堂3次、水果店5次、一小超市1次,共15起。

  液化气罐熏人后行窃

  

  强强交代,他在偷盗那家小超市时,居然用液化气罐将老板娘熏倒后再行窃。强强称,这是他在几次行窃后想出来的办法。以前他连续偷过一家小卖店3次,那家小卖店晚上没人看店,店内值钱的东西少。而相反,在市场附近的一家小超市店面较大,然而每晚老板娘都看店,很难下手。在他先前盗窃的那家较“穷”的小卖店时,无意间看到有一液化气罐,这时他突然想起《水浒》中有用蒙汗药将人麻翻后再行窃的故事,于是他心生一计,将液化气罐偷走。4月17日22时许,他便扛着偷来的液化气罐来到了事先瞄上的小超市,将液化气罐上的胶皮管从门缝塞进去,随后打开液化气阀门。随后撬门进入超市内,将钱匣内的钱拿空,将爱吃的小食品装满口袋后逃走。

  涉嫌危害公共安全被刑拘

  

  据警方统计,强强15次盗窃,赃款约1000余元,这些钱都被挥霍于网吧。因强强在盗窃中使用了液化气熏人,被警方以涉嫌盗窃和危害公共安全刑拘。(新闻编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