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农民工疗养院带薪休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52 重庆晚报

  

50农民工疗养院带薪休养(图)

  快乐休养,高歌一曲

  本报讯“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昨日,来自我市煤矿、冶金、建筑、制鞋等行业的50位农民工代表,正式入住杨家坪疗养院海纳大酒店,开始为期5天的带薪疗养。

  这次农民工疗养是由市总工会组织。据悉,这是全国首批享受带薪休养的农民工。

  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50名农民工分别来自全市建筑、煤矿和制鞋等行业,20多个工种,年龄最大的56岁,最小的19岁,其中有9名女性制鞋民工。他们都在各自行业中默默无闻为社会服务,并作出了一定贡献。据悉,为了让农民工休养期间玩得开心,市总工会按每人每天100元食宿标准补助,另每人还有100元的活动费用。

  来自南桐采煤队的张朝万是第一次进重庆城。36岁的张朝万与老婆

离婚后,独自带着12岁的女儿生活。现在煤矿采煤,每月能拿千余元。“做梦都没想到,第一次来重庆竟然是疗养,并且耍起拿钱!”张朝万说,为了表示对农民工的关爱,疗养期间,采煤队将为他们开工资。第一次来重庆,张朝万唯一的心愿是给女儿买一双凉鞋回去,“这是女儿的要求。”

  报到后,农民工兄弟根据爱好各自活动。在疗养院二楼健身房,矿工黄成兵在跑步机上箭步如飞。在场其他民工和工作人员鼓掌,“如果当运动员,可能是个马拉松冠军。”

  黄成兵来自永川采煤一队。他说,家离煤矿一座山,每天翻山越岭回家,二三十里路,他步行只需一小时,“速度就是这样练出来的。”

  记者在疗养院客房里看到,入住休养的农民工因为不习惯在坐式马桶“方便”,遇到难题的都是到就近的公厕解决。“第一次住宾馆。”一矿工自我解嘲。

  杨家坪疗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在5天疗养期内,疗养院将举办民工

职业病防治、权益保障讲座;组织游览渣滓洞、白公馆、磁器口;同时,为了让他们切身感受新重庆的变化,还将组织他们到长安福特公司以及规划展览馆参观。

  记者何英张质文/图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