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0警民送别英雄郑贻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1:56 东南快报

  

500警民送别英雄郑贻楷

  昨日上午9时许,郑贻楷同志追悼会在闽侯县殡仪馆隆重举行。公安部政治部特别发来唁电,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鲍绍坤和省公安厅厅长陈由诚等领导送来了花圈,福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牛纪刚,省公安厅副厅长、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王鑫等领导参加了追悼会,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也发来了唁电。

  早在昨日上午8时,参加追悼会的人们就把殡仪馆挤得严严实实,除了各级省市领导,参加追悼会的还有闽侯县领导,县直各单位代表,郑贻楷生前母校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师生代表,郑贻楷的父母及亲属,以及自发而来的群众,共500多人参加了追悼会。

  追悼会上哀乐不断、泪水不断……

  当“持枪袭警的凶犯郑明传终于落网”这一喜讯传来时,全场大为振奋,郑贻楷家属也深感欣慰。

  公安部政治部发来唁电

  追悼会由闽侯县县长高明主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高文根同志宣读了公安部政治部唁电,并作了重要讲话。公安部政治部唁电全文如下:

  惊悉4月20日凌晨3时许,闽侯县公安局民警郑贻楷同志在抓捕涉枪案件犯罪嫌疑人过程中,奋不顾身、勇往直前,不幸被负隅顽抗的犯罪分子开枪击中,壮烈牺牲,深感悲痛!谨向郑贻楷同志表示沉痛的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

  叶东病情稳定

  又讯:昨天,从省立医院传来好消息,目前受伤民警叶东病情稳定。昨日本报共接到70多个询问叶东病情的热线,致电人都有一个共同的心声:“叶东,你快点好起来吧!”

  □追悼会现场

  牺牲那天

  是同学聚会的日子

  “阿楷牺牲的那天,正是我们班准备聚会的时间,没想到他人没来,却传来了噩耗。”追悼会上,郑贻楷在公安专科学校的同学小江泣不成声。

  同学张小莲说,毕业后她就没见过郑贻楷,最后一次联系是去年9月份,郑贻楷还发短信邀请她到福州来玩。小莲说,郑贻楷不仅散打等专业课好,还时常帮女生提开水,她至今不敢相信这位好男生就这么走了。

  福建公安高等专科学校02级侦查系刑侦专业的同学表示,他们会把聚会办下去,并以此悼念同学的亡灵。

本报讯(记者 张学得 王占艳/文 陆乙鑫/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