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图工地挖出153枚炮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08 海峡都市报

  N钟欣、《河北青年报》供稿

  本报讯 昨日上午,河北省图书馆改造施工现场内,施工人员在挖掘地基时竟挖出了153枚炮弹。目前,这些炮弹已被石家庄警方安全运离现场。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两个约深两米的坑东南侧水泥地上,整齐摆放着大(长约60厘
米、直径约10厘米)、中(长约30厘米、直径约8厘米)、小(长约15厘米、直径约4厘米)三种炮弹,最大重约50公斤。这些炮弹大都锈迹斑斑,部分炮弹已经残损,有的还露出壳内的弹药。

  挖掘机驾驶员付海航当过四年工兵,对炮弹有所了解,他说:“刚开始挖出的是两枚没有引信的小炮弹。我一看炮弹没引信后就继续施工,没想到又挖出一个铁皮箱子,随后又陆续挖出许多炮弹,部分炮弹还有引信,赶紧报警。”

  据

石家庄市公安局危爆处处长武勇进介绍,炮弹有9到10种类型,包括小步兵炮弹、榴弹、迫击炮弹等,但年代和出处暂时还不能确定。民警已将炮弹运出施工现场。

  据省

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当初这里是农田,以前建馆时没有听说发现炮弹之类的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