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巴起火 乘客砸窗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15 西部商报

  

中巴起火乘客砸窗逃生
中巴车玻璃全碎

  时间:昨日上午8时许

  地点:兰州市七里河区范家坪

  本报记者 康渊 为您摄影报道 “着火了”,随着一声大喊,正在行驶中的一辆中巴车引擎盖内冒出黑烟,黑烟呛得近20名乘客喘不上气来。与此同时,中巴的刹车管被火烧坏,刹车失灵,眼看大火延伸开来,近20人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坐在后排的几名男子用脚踹开车窗玻璃,大家纷拥而上逃生,车厢内乱作一团……这是昨日上午8时许在兰州市七里河区范家坪上演的惊心一幕。

  引擎起火 近20人生命受威胁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车厢的三分之一被烧得面目全非,路边满是碎玻璃片,烧坏的行李扔得满地都是,中巴司机正忙着收拾车内东西,他的头发也被火烧得乱成一团。几名乘客讲,他们是乘坐这辆从永登出发的中巴车到兰州的,当时车上乘客有近20人,当车行到此处时,车的引擎盖内突然冒起黑烟,黑烟越冒越大,呛得人气都喘不上来,大家急忙大喊让司机紧急停车,但是车还是一直向前行驶。

  踹破玻璃 乘客逃生

  此时,车厢内已乱作一团,乘客使劲用拳头砸玻璃,但车玻璃较厚,一时砸不开,大家急得都掉眼泪了,这时,后排的几名男子用脚将几片玻璃踹破,大家立即纷拥而上往出爬,此时,火延伸到了中巴的前几排座位,乘客的部分行李也被烧着,此时,还有十多人没有逃出去,所幸这时车速慢了下来,售票员将车门打开,大家才逃了出来。

  刹车失灵 司机用手刹将车停住

  据中巴车司机讲,当时他看到引擎盖内冒起黑烟,下意识想将车停下,但是刹车突然失灵,眼看火越烧越大,当时车内还有十多名乘客没有逃出去,他只有凭借手上的手刹慢慢将中巴停下,等车上所有乘客安全下车后,他们马上扑火,恰好此时有三辆公交车路过,司机见状也纷纷拿来灭火器帮忙,几分钟后火被扑灭。经检查,原来是

发动机着火后,将刹车的塑料管引燃,致使刹车失灵,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