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小车号牌竞拍“争气”“斗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55 现代快报

  昨日是广州第一次大规模竞价发放小汽车号牌的第一天,吸引了众多买家,竞价场上高潮迭起。据统计,昨天进行竞拍的160个广州市区车牌号共成交152个,总成交额达到了730.6万元,成交均价达4.8万元。

  各式高档车缤纷亮相

  虽然9时才开始竞拍,但早上7时30分记者到达广东体育馆时看到,不断有各种未上牌的高档新车驶入广东体育馆。宝马、奔驰、雷克萨斯、沃尔沃等价值百万元上下的高档车不断集结,一辆红色法拉利跑车更是夺目,而中高档级别的奥迪、帕萨特轿车在这里则略显黯淡。

  记者还看到一辆据说价值512万元的

劳斯莱斯车在体育馆外的路边停了一会儿,车上的竞拍者下车后便消失了。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竞拍前,不止一辆劳斯莱斯车出现过,停车场还出现过凯迪拉克豪华轿车。

  最高竞价等同一辆雅阁

  昨日9时16分,拍卖师一声令下,第一个起价5000元的“粤APC168”即刻掀起竞价高潮,最终以56000元拍出。

  此后的二三十个号牌竞价之争都未少于10次,每次都得经过激烈的竞价,竞拍者才能得到意中号牌。其中,尤以“粤APC666”、“粤APC999”和“粤APC888”的竞拍最为抢眼。底价一万元的“粤APC666”甫一亮相便受到追捧,红色法拉利车主以14万元拍得此号。“粤APC999”的竞拍也在大买家间展开了胶着战。最终,一买家以16.6万竞得此号。

  而昨天竞拍最高价的“粤APC888”的竞价之争也是一场互相较劲的大战,总共进行了52轮应价。底价20000元的该号牌甫一亮相,竞价者应价就以数万元计攀升,2万、5万、10万、13万、16万、17万,简直触目惊心。最后,一位女士以23.7万元拍得,而这已经是一辆广本雅阁的价格。

  23.7万:就为争口气

  上午10点50分,竞得粤APC888号牌的女士步出体育馆,遭到重重包围。她拥有的是雷克萨斯车。

  记者:“23万7买一个车牌,值不值?”

  孙女士:“不值,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号。就是为了争口气,我想做的事一定要成功。”

  以14万竞得PC666的红色法拉利车主告诉记者:“我偏爱跑车,我家里还有很多好车,法拉利只是其中一辆。”据《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