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2岁老汉“海选”新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2:55 现代快报

  沈阳一位72岁的冯老汉要征婚生子,此事经披露后,引起各界热论,一些女性表示愿意与老汉结婚生子。

  22岁的大学生、政府公务员、饭店老板……仅一周时间,72岁老翁冯国安就接到近百个求爱电话,其中有50多名女子想要约会他,老汉已经与之一一对话,并了解基本情况。老人说,我会“海选”求婚者,搞一场“比武招亲”。

  最小应征者只有22岁

  冯老爷子这几天心情很好,他告诉记者:“有时一连串的征婚电话响个不停,晚上也没断过。我每一次都是怀着一颗感激的心认真对待,这些可爱的女士们都特真诚、直率,感觉自己年轻了不少,像回到了初恋。”

  老爷子介绍,这些应征者最大的48岁,最小的只有22岁,是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其中6成以上年纪都在40岁至45岁,外地应征者有抚顺、吉林的。

  “她的声音很甜。”冯老汉向记者介绍那名最小的征婚者时说,她说话很直接,称自己腿部有些残疾,但看起来不明显,人长得还行,并愿意为我生儿子。她说尽管我的年龄比她的爷爷还要大,但我们更像是朋友聊天,没有代沟。

  但是冯老汉还是一口回绝了她。“年龄差异太大了。”

  女老板说“我可养你”

  50名女子来自各行各业,有的人说话很直率,直率得让冯老汉双手直冒冷汗。

  有一位31岁的女士直接说,你有多少钱?有房有车吗?怎么养我呀?“我又不是什么大款,这样的人我不会和她在一起的。”

  还有两三名私营小老板正好相反,说我可以养你,经济上不用你操心,但是不想生孩子。“劝我不生孩子的女士占到了三成,可我征婚的目的就是要儿子啊。”

  记者随后采访到一名应征者,她称,我跟老人聊了,觉得他挺好的,结婚可以,但我不想要孩子。“这么大年纪了,就算能顺利生下孩子,以后的生活、成长、教育怎么办?我觉得这也是对孩子负责。都这个年纪的人了,应该有点儿责任心吧。”

  老汉结婚只为生儿子

  冯老汉说,这些应征者中不乏他初步认可的人。“下一步我要选择20名左右与她们见面,我想来个优中择优,‘比武招亲’。”他再次重申,对于生儿子的事,我是认真的,看了很多育儿方面的书。“我甚至专门对生儿子做过研究。”

  有关人士表示,老翁月薪只有600多元,自己维持生活已经捉襟见肘,能担负起养妻育儿的责任吗?倘若真的有女子以身相许,彼此之间年龄相差至少二三十岁,从优生优育的角度衡量,能否生出老翁所要的“精品”很难说。据《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