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丛飞是深圳音乐人的骄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11 深圳商报

  深圳音乐界人士和残疾人深情缅怀丛飞

  丛飞是深圳音乐人的骄傲

  深圳商报记者张家彭丛飞病逝的噩耗在深圳音乐界人士中产生强烈震撼。他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斯人虽逝但歌声永驻。丛飞在他短暂的一生中,用善良、真诚、热情
以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爱的颂歌。

  他快乐的歌声永远陪伴我们

  深圳音协主席、著名指挥家姚关荣告诉记者,丛飞是深圳市音乐家协会的会员,他是深圳音乐人的骄傲和榜样,他的精神将激励大家加倍努力,为听众献出最优美的歌声。

  孙德玉是原北京军区战友歌舞团著名演员,退休后定居深圳。他几年前就与丛飞相识,一谈起丛飞似有说不完的话。孙德玉说,他经常与丛飞一道演出,发现丛飞不光歌唱得好,语言模仿能力还特别强。最关键的是,丛飞的艺德好。他提及一次在深圳光明农场演出,突然有好几位演员临时来不了。救场如救火,这可咋办?在场的丛飞却笑笑说,不要紧,结果他一个人硬是顶场坚持了一个多小时。看着他在台上汗流满面地表演,同行们都十分感动。

  在丛飞的引领下,青年歌手赵九峰从部队歌舞团一转业,便来到了深圳发展事业。说起丛飞,这位刚刚在深圳获得一项比赛金奖、马上要赴京参加

总决赛的年轻人显得尤为激动。他说,丛飞心中最看重的就是那些需要捐助的孩子。有一次,丛飞连续参加了4场演出。吃饭时,他就用白开水醮面包吃。大家都问他,一场演出有上万块的演出费,为什么不吃点好的。丛飞却笑笑说,省一顿饭钱就可以资助更多的失学孩子。

  深圳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余凤兰说,丛飞这个人特别谦虚,见到年龄大的艺人,总是老师长、老师短的。对比他年轻的人,则是多有帮助和提携。

  深圳市音协副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熊家源说,他同丛飞认识已有10年时间了。丛飞演出时非常有激情,学说逗唱样样精,很快就可以把场面气氛搞活。市文联爱心艺术团只要有义演,丛飞总是随叫随到,而且非常真诚。爱心艺术团去年在龙岗有一场义演,演出时间上与丛飞的一场商业演出相冲突,丛飞立即决定放弃商业演出。熊家源说,深圳音乐界都为失去丛飞感到无比痛心,大家为他而自豪。深圳音乐界人士要接过丛飞的爱心接力棒,为人民高歌,为时代高歌。

  “丛飞的歌声给我带来了欢乐”

  残疾人老王6年前来到福田莲花北社区康复站。他说,丛飞这么个热心、开朗的人去世了,他很难过。老王说,他是丛飞的忠实听众,丛飞的歌很好听,特别是那首《咱老百姓》,他印象最深刻。老王还说丛飞模仿赵本山、黄宏的声音非常像,他每次来康复站演出,都把残疾人逗得十分开心。老王是个盲人,丛飞来康复站是他惟一能听到的现场演出,所以每次听说丛飞要来义演,他就有点小孩子盼过节的感觉。老王动情地告诉记者:“丛飞的歌声给我带来了欢乐”。

  莲花北社区康复站的巫妙春站长对记者说,从1998年康复站与丛飞结缘起,每逢重大节日或是残疾人日,丛飞都要到康复站来演出。巫站长说,丛飞爱残疾人,残疾人更爱丛飞。丛飞住院后,她经常与丛飞的家属通电话,因为康复站的残疾人每天都要问她:今天丛飞的病情是不是好一点了?临走时,巫站长告诉记者:“康复站的人一直把丛飞视作亲人,丛飞走了,但他快乐的歌声会永远陪伴着我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