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端人士乘“网络快车”赴文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11 深圳商报

  高端人士乘“网络快车”赴文博会

  已有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23个省市区1800多名专业观众预登记

  【本报讯】通过网站进行参观预登记,是第二届文博会招徕专业观众的渠道之一。截至目前,尽管距离开幕还不足1个月的时间,就已有1800多名专业观众通过文博会网站进行
了参观预登记。据主办机构透露,这些专业观众分别来自海外11个国家和地区和国内的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涉及文化产业的各个领域,且多是企业或机构的中高层人士。

  为了吸引大量的海内外专业观众和采购商,第二届文博会组委会采取了多项重要措施,例如海外招商推介、专业代理机构、政府牵线搭桥、邮件邀请等,通过网站进行参观预登记也是文博会向专业观众提供及时、周到、个性化的专业服务之一。因此在文博会网站(www.cnicif.com)开通不久,组委会即按照国际惯例推出了面向专业观众的参观预登记服务。

  目前,有1800多名专业观众已经通过文博会网站进行了参观预登记,这些专业观众大多来自欧美等发达国家,如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还有不少来自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如印尼、泰国、越南、孟加拉、黎巴嫩等。另外,数量众多的港台地区专业观众也进行了参观预登记。来自国内的专业观众对于参加本届文博会非常踊跃,目前已经有来自国内的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专业观众进行了参观预登记.

  预登记的统计数据表明,预登记的专业观众在行业分布方面,几乎包括了文化产业的所有领域,如创意设计、工艺美术、传媒出版、影视音像、科研院所、教育培训、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国际组织、批发零售、动漫游戏、文化用品、文化旅游、中介经纪、印刷记录、娱乐演艺等;职位分布方面,绝大部分集中在总裁、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项目经理、总监、市场部经理、设计总监、策划总监、采购主管、业务经理等。

  文博会网站自去年7月份开通以来,不断强化网站的各种服务功能,目前已经能够提供中文简体、中文繁体、英文、法文、日文等5个语种的服务。

  为了扩大文博会的海外影响力度,2005年3月,文博会组委会与中国网合作,推出了基于中国网二级域名的文博会专题网站(www.icif.china.cn)。统计数据表明,中国网的文博会专题网站一经推出,就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日访问量数千人次,其中大部分来源于海外国家和地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