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世界休闲高层论坛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3:25 杭州日报

  积极发展休闲服务不断提高生活质量

  吴仪作主旨演讲习近平和德雷克·卡塞致辞吕祖善李金明和李长江刘鹏徐绍史等出席

  四月的杭州,春意盎然,百花争妍,高朋满座。2006年世界休闲高层论坛昨日举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作主旨演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习近平和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德雷克·卡塞致辞。省市领导吕祖善、李金明、王国平、李强、钟山、孙忠焕和国家有关部门和有关地方的领导李长江、刘鹏、徐绍史、张希钦、章新胜、俞晓松、王淀佐、杨雄、邵积平等及近300名中外嘉宾、专家学者出席论坛,深入探讨“休闲共识和中国发展”的重要命题。

  吴仪在演讲时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说,“山水浙江,诗画江南”,四年前世界休闲组织选择杭州作为世界休闲博览会的主办地,是非常有眼力、非常明智的。本届博览会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反映了我们共同追求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态度,体现了人类全面发展的客观需求。经济社会发展到一定阶段,如何满足人们的休闲需求,发展与休闲相关的产业,不断提高

生活质量,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企业、民间组织、学术团体,都应充分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积极研究使大多数人都能够享受休闲生活的具体措施,倡导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吴仪说,改革开放改变了中国的命运,也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让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始终是中国政府工作的基本出发点。我们提倡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中华民族“勤俭”的传统美德,同时我们支持和鼓励人们将劳动所得,用于文明、健康、积极的“休闲”,更全面地发展自己。中国与休闲相关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在改善休闲服务、提高人民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展望未来,中国正处于一个黄金般的发展时期,我们对在2020年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在本世纪中叶基本实现现代化的目标充满信心。可以预见,以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期趋势为基础,中国与休闲相关的产业将得到更大发展,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也将稳步提高。我们在发展中采取的一系列重大举措,不仅将使国家整体发展呈现出既快又好的特点,而且将直接有利于满足人们的休闲需求,以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

  习近平在致辞中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首届世界休博会在浙江举行,对浙江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具有特殊的意义。浙江素有“鱼米之乡、丝茶之府、文物之邦、旅游胜地”的美誉,杭州更被誉为“人间天堂”和“东方休闲之都”。改革开放以来,浙江把中央的精神与本地实际结合起来,率先推进市场取向改革,走出了一条具有浙江特色的经济发展路子。浙江人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休闲日益成为人们更高的物质和精神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成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体现。同时,休闲需求的扩大引发了产业结构和消费市场的变化,以旅游会展、体育健身、文化娱乐为主的休闲经济方兴未艾,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在拉动内需、繁荣市场、扩大就业、促进消费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说,可以预见,休闲产业作为一种带动性很强的综合产业,必将促进浙江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休闲活动作为一种使人们获得更多幸福感的活动,必将促进人们身心健康和社会的和谐。浙江已经为休闲经济的发展做好准备,开放的浙江欢迎致力于休闲经济发展、休闲文化探研和休闲活动实践的各界人士。他预祝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休博会组委会主任王国平作题为《打造休闲之都、迎接休闲时代》的演讲,对休闲成为时代的潮流,打造“东方休闲之都”水到渠成,打响“东方休闲之都”品牌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市领导虞荣仁、顾树森、吴键、林振国、项勤也出席了高层论坛。(浙江日报记者周咏南杭州日报记者丁雄英 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