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隆重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4 都市快报

  东方休闲之都揭开盛会面纱

  吴仪宣布开幕张怀西习近平吕祖善李金明李长江刘鹏徐绍史王国平等出席孙忠焕主持

  西湖湘湖一线牵,天堂杭州尽显休闲胜景。昨晚,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暨第八
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在钱塘江南岸世界休闲博览园内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宣布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暨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出席开幕式。

  省党政军领导习近平、吕祖善、李金明、周国富、乔传秀、夏宝龙、王国平、马以芝、王辉忠、李强、俞国行、徐宏俊、盛昌黎、钟山、龙安定、陈昭典、徐鸿道、徐冠巨、王培民、王贺文和省武警总队总队长王平安,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有关地方领导李长江、刘鹏、徐绍史、楼志豪、张希钦、章新胜、陈士能、俞晓松、王淀佐、杨雄、张龙之、许坤元、安惠民、张景安、邵积平、孙凤山、李东海、胡鸿烈、郑国雄等出席开幕式。

  应邀出席休博会开幕式的贵宾还有:15城市政协会议领导、老同志代表、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德雷克·卡塞、驻华外交机构代表、国外友好城市代表、港澳台和侨界知名人士、兄弟城市领导、国内外著名企业的代表等。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致欢迎辞。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和海内外宾客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浙江和杭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位朋友表示衷心感谢!

  吕祖善说,浙江地处中国东南沿海,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改革开放以来,浙江凭借优越的区位条件、灵活的体制机制、多元的经济结构、较高的开放程度,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发展路子,已经成为中国内地最具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的省份之一。杭州是浙江的省会城市和经济强市,也是中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西湖孕育了杭州的精致和谐,钱塘江展示了杭州的大气开放。正是如诗如画的西湖山水、壮观天下的钱塘江大潮,使杭州成为国际著名的风景旅游城市。

  吕祖善说,首届世界休闲博览会与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同期同地举行,意义重大。休博会将以“休闲———改变人类生活”为主题,传播休闲理念、推动休闲产业,倡导健康休闲,提高生活品质,展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休博会在杭州召开,有助于宣传“山水浙江、诗画江南”,打响杭州“东方休闲之都”品牌。同时,一年一度的西博会已经成为浙江发展会展业和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成为广大市民和中外游客的盛大节日。今年的西博会借首届休博会的东风,必将取得更大的成果,产生更大的影响力。预祝2006世界休闲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

  市委副书记、市长、休博会组委会第一副主任孙忠焕主持开幕式典礼。我市出席开幕式的领导还有虞荣仁、于辉达、叶明、吴键等。

  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杭州西湖博览会“两会联动”,4月22日至10月22日在杭州举办。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等共同主办,杭州市政府、萧山区政府和杭州宋城集团承办,设立了富阳、桐庐、淳安、建德、临安、安吉、诸暨、绍兴、周庄和黄山十个分会场,努力打造一个没有“围墙”、“世界水平、中国一流”的博览盛会。

  (杭州日报记者翁若川记者王佳佳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