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科技武装杭州馆地铁里看动感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6 都市快报

  走进地铁车厢,门自动关闭,戴上眼镜,列车驶向杭州未来。昨天,百城馆杭州馆开馆。

  杭州馆位于百城馆B区,四面环水,南与上海馆接壤,西与欧洲馆相邻,馆内一层面积425平方米,二层面积375平方米。

  走进杭州馆,16米高的中庭最醒目,穹顶犹如一把巨大的“天堂伞”,撑起白娘子和许仙的爱情故事。中庭上方悬挂的180度环屏,不间断地播放杭州摄影名师镜头下的美丽西湖,还有精彩绝伦的动漫———“化蝶”。

  次入口有一个电子登记簿,它可以采集游客指纹作为在场馆内参与其他项目时的“身份验证码”,同时提供的多种个人照片输出方式,对游客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二楼的电子设施都是互动式的,带来意想不到的体验。杭州将开通地铁和通往上海的磁悬浮列车,在杭州馆内,你可以踩着玻璃轨道,走入一辆地铁模型,在里面可以观看驶进杭州未来的4D立体动感影片,提前感受高速列车带来的奇迹。

  杭州馆的高科技展示都出自本地企业之手,动漫区就是杭州馆专为孩子准备的,播放的片子也是来自杭州动漫基地创作的作品。

  在杭州馆,你还可以上网查询杭州旅游信息,也可以下载影视歌曲为手机炫铃,还能玩网上游戏。

  (记者张春霞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