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休博园百城馆精彩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06 都市快报

  刚刚还在法国尼姆馆品味地道红酒,没走两步,又被马尔代夫馆的碧水蓝天吸引,再看桥对面,特意从开封赶来的民间艺人,正在制作木版年画。

  昨天,休博园百城馆里率先开馆的国内外城市纷纷亮出看家宝贝,穿梭游览在两万平方米的百城馆里,各地风情让人眼花缭乱。

  百城馆位于休博园威尼斯水城区,3条河道将其隔为3大区域,北面是国内馆,有36个城市;中间是49个境外馆,马尔代夫国家馆、德国柏林馆、印度新德里馆、意大利比萨馆、日本岐阜馆、韩国春川馆都在这个区域。中国名人书画馆、西泠印社馆则在最南面。

  春川是韩国东北部江原道的道府,

韩剧《蓝色生死恋》、《冬季恋歌》就在那里拍摄,尤以雪景闻名。

  为让杭州游客身临其境体验白雪覆盖的浪漫,春川特意从韩国运来一台人工造雪机,走进白桦林,双脚踩在鹅卵石上,晶莹雪花缓缓落下,眼前的屏幕,正放着《冬季恋歌》画面。

  日本在百城馆设点城市不少,岐阜和九州昨天率先开馆。为参加此次休博会,岐阜特意花半年时间制作了一盏高5米的大灯笼,空运到杭州。灯笼上半部,贴了很多五颜六色的小纸片,纸片上的字是岐阜和杭州1000名中学生写的,“中日友好、世界和平”,每一张都寄托着学生们对和平、友好的美好愿望。

  岐阜市长纲江茂光说:“欢迎更多杭州人到岐阜馆来,把他们的希望和梦想写在灯笼上。”作为两市和平友谊的象征,休博会结束后,这盏灯笼将送给杭州市留作纪念。

  九州位于日本列岛南部,是日本离中国最近的地方。九州馆内,陈列着最具代表性的三样东西:樱花、火山和温泉。

  每年3月下旬到4月初,是九州樱花最美的季节。如潮的赏花人流赶到这里。在北风凛冽的寒冬里泡温泉,也是九州一道独特的风景。这里火山遍布,有数不胜数的纯日式温泉,是观光好去处。

  开封是代表河南省来参展的城市。开馆首日,他们请来了开封81岁老艺人郭太运,现场做起木版年画。这种年画线条粗犷,色彩浓烈,最多能套八九种颜色。不同内容可挂在不同的门上,像“马上鞭”一般挂在大门上避邪,“麒麟送子”则要挂在儿媳妇门上。现场可买,20元一张。

  开封已确定5月21日为“城市日”,这一天,开封将排出300多人的阵容,在休博园里表演著名的盘鼓、佛教梵乐和宫廷舞蹈等。开封市市长将主持活动。

  截至昨天,百城馆已有88个国内外城市和组织建馆。这些城市将陆续开馆,在半年时间里充分展示各自风貌、文化,并进行经贸交流、旅游推广等。

  (记者徐芳 徐璞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