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是民俗不是迷信”巢湖称明年仍办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 据广州日报22日消息安徽巢湖为一株野牡丹连续10年大搞牡丹节,当地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专访,首次就有关质疑作出回应,称明年将继续办牡丹节。

  日前,安徽巢湖为一株野生牡丹连续10年大搞牡丹节一事被媒体曝光后,引起巨大风波。

  古老牡丹面临绝后

  中国科学院院士洪德业已经对这株野生牡丹关注了将近10年。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的一个最主要观点是:“这株牡丹目前需要加大保护力度,这才是最需要关注的。因为它太珍贵了。”

  为什么要加强保护?中科院植物研究所专家潘开玉首度披露了一个不为人知的内情:这株中国目前最古老的牡丹,因为不能授粉繁殖,即使它能结果,其种子也是不育的,所以时刻面临“绝后”的危机。

  明年继续搞牡丹节

  19日下午,

巢湖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应其要求隐去姓名)对记者表示,说这株牡丹“神灵”,是市民认为可以从花朵数量看到一年旱涝。这是一种民俗,但是我并不赞同这是迷信。

  记者:今年巢湖搞牡丹节,被骂得如此惨,明年还敢搞吗?

  负责人:搞,肯定搞,而且还要大搞,怎么会不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