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农民工感染破伤风医生极力劝说别放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22 重庆晨报

  农民工感染破伤风医生极力劝说别放弃

  本报讯(记者何薇实习生孙琦)一支破竹子,一条1厘米长的伤口,竟让一个大男人生命垂危。昨日家人已经准备将贾其良从医院抬回老家“等死”了,医生极力劝说家人别放弃。

  58岁的贾其良住在四川渠县北边一个边远的山区里。今年4月8日,贾其良照例一大早起床,到自家后山去砍竹子,以卖钱贴补家用。谁知一个不小心,贾其良的左手食指被竹竿划了一下,裂开一条1厘米多长的口子,马上就浸出鲜血来。贾其良只是把手指放到嘴里吮了几下,又继续砍竹子。

  贾其良的妻子鲜茂先说,事后丈夫回家来,看见他手指受伤后,就帮他贴了一块止血贴,“我们下力人没这么娇气,哪里不受点小伤嘛”,大家都没太在意。

  第二天,贾其良还一个人动身来到重庆,白天在新华路一带帮人搬东西打零工,晚上就和棒棒们一起住在附近的工棚,一天忙下来能挣十几块。成天下力,手指划破的事他早就忘了。

  直到4月17日,那天天还没亮,工棚的工友起床准备出去揽活,大家怎么也叫不醒贾其良。没一会儿就看见贾其良口吐白沫,大家这才手忙脚乱将他送到道门口重庆市第一人民

医院

  昨日,记者在市一院神经外科ICU监护室里看到了贾其良。他喉管里插着呼吸机的管子,说不出话,当家人呼喊他的名字,只能勉强睁开眼睛看一看。据该科室罗超主任说,贾其良因为划破伤口没有进行处理,而感染上破伤风。

  几日前,患胃溃疡和长达6厘米的胃下垂的鲜茂先,听说丈夫有生命危险后,她只得托邻居照顾家中90岁老父,一个人捂着肚子赶到了市一院。

  “目前已经花掉了4600元,我们东拼西凑才借到了1000元,今后真的没办法了。”已经欠了3000多元医药费,而且,可能还要花几万元才能医好病,昨日鲜茂先边哭边要把丈夫接出医院,“回老家等死算了”。

  幸好市一院的医生和护士将她拦了下来。神外科罗主任表示,贾其良虽然目前病情严重,但还有意识,救活的希望还是很大。市一院也已经决定为病人作最大限度的减免,同时护士们也在想办法,看能否帮贾其良申请到什么补助。

  “我们医生不会放弃,家属也不要放弃,希望社会也能帮这位病人一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