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公办高中中学费限定“封顶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4: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记者 李樵 陈俊旺 通讯员 梁炜)今年,我省公办普通高中取消调节性招生,只招收计划生和择校生。昨日,省教育厅、物价局、财政厅发文对上述两种形式的招生收费作出规定。

  计划生的学费标准为: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和市(州)级重点(示范)高中每生每学期500元,一般高中每生每学期350元。武汉市城区高中可适当上浮(上浮不超过省定标
准的20%,具体见楚天都市报4月21日12版)。

  择校生的学费标准为:省级重点(示范)高中、市(州)级重点(示范)高中、一般高中三年的学费,最高分别不得超过2.7万元(即每学期4500元)、2.1万元(即每学期3500元)、1.5万元(即每学期2500元)。

  省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上述收费标准为最高限额,任何地区和学校不得突破。学费不得跨学期预收。择校生按此规定缴纳学费后,不得再加收学费。

  省教育厅要求所有高中必须在学校固定位置常年公示本校招生计划、收费标准,接受社会监督。凡在公示项目以外收取费用的,均视作乱收费。

  此外,从今年秋季起,普通高中举办的理科实验班、科技实验班、人文科学实验班、双语教学实验班等停止面向全省招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