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三届泉城高层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5:56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4月22日讯(记者 韩劲松)今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在舜耕会堂举办第三届泉城高层论坛,召开当前经济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东琪研究员,作题为《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的专题报告。

  市政协主席徐华东出席。市委副书记雷建国主持并讲话。

  陈东琪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著名经济学家,长期从事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著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学》、《宏观经济调控与政策》等经济学专著10余部,曾两度获得孙冶方经济学奖、国家青年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他还是济南“十一五”规划专家委员会主任,长期关注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在今天的报告会上,陈东琪从四个方面深入分析阐述了全球未来的经济走势、“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走势、今年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国家的宏观调控政策等问题。报告视野开阔,论述清晰,见解深刻,使与会人员对国家的经济形势和政策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准确的把握。

  雷建国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五年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的关键时期。审时度势,从整体上科学分析、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形势和政策,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依据和重要前提。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的内容,在全市深入广泛开展形势教育活动,进一步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
十一五
”规划确定的任务目标上来。为实施“十一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济南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贡献力量。

  市领导殷鲁谦、雷杰、谢传仁、朱金河、王天义、刘善鹏、李静、张印峰、孟宪杰、李兴春、王可敏,市公安局局长孟富强参加报告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