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天河城西塔楼下月爆破 爆破损失引业界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17 国际在线

  

广州天河城西塔楼下月爆破爆破损失引业界关注

  即将于下月底左右爆破的广州天河城西塔楼。郑启文 摄

  广州天河城西塔楼计划下月实施爆破拆除

  原因是不符合新东家喜来登酒店要求,行动初定早上6时进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昨日(22日)获悉,由于现有部分地基和结构不符合新东家喜来登酒店的规划要求,广州市天河城西塔楼计划于下月底左右实施爆破,爆破时间选在早上6时进行,爆破工程不会影响天河城当天营业,但损失由谁埋单引起业界人士关注。

  爆破不影响天河城营业

  据了解,广州天河城西塔楼始建于1994年,规划为酒店用地,现已完成地面四层和地下两层的建设。

  但是,近年该塔楼一直处于闲置状态,仅仅用于安放大型户外广告。鉴于现有塔楼的规模是按十多年前国际五星级酒店规模制定,已远落后于现在的行业普遍标准,也不符合新东家粤海喜来登酒店五星级的建筑标准。因此,天河城集团决定对其重新进行设计建造。

  据天河城塔楼工程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塔楼的爆破工作主要是拆除地上四层的建筑,以及改变部分地下结构。目前爆破方案已初步形成,即实行环保型原地爆破。由于西塔楼处于天河商圈中心位置,周边建筑密集,交通繁忙,人流集中,所以爆破时间初步选定在早上6时左右,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对附近交通建筑以及居民生活的影响。整个爆破过程也将全程戒严。爆破当天,天河城的正常营业不会受到影响。

  原计划本月底实行拆除

  据天河城物业管理机构有关负责人透露,其实对天河城西塔楼实行爆破拆除是天河城酝酿已久的计划,而最初的爆破时间原本是定在4月下旬实行,但由于天河城方面与爆破公司的爆破方案仍在最后的修改完善阶段,所以爆破时间不得不往后顺延。

  而且,最终的爆破方案还需提交公安部门审核批准,内部人员完全搬离后方能施行。据该负责人透露,如果一切都进展顺利的话,对天河城西塔楼的爆破工作将在5月底、6月初进行。

  业界关注损失由谁埋单

  据了解,天河城西塔楼爆破后将建五星级国际酒店——粤海喜来登酒店。目前,粤海喜来登酒店的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酒店将按喜来登五星连锁酒店的标准建造,一座高38层、总建筑面积达6.5万平方米的广州首个喜来登酒店,将于2008年底伫立在现有西塔楼的位置。

  但是,有业界对此提出质疑称,西塔楼推倒重建虽说提高了天河城商圈的综合素质,但是现已完成地面四层和地下两层的建筑,其建筑成本及爆破带来的各种损失将由谁埋单呢?

  同时,爆破地点距离地铁三号线施工中心区域不到1000米,爆破引起的震动会否对地铁地基造成影响等问题,都是值得关注的。(记者 周芳)

  来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