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学历职位遭冷遇 半数岗位要专科生3万人争赶春季人才大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4月22日讯(记者 刘云 实习生朱艳丽)还有两个月就是应届大学生毕业的日子了,今天上午,近3万名大学生等各类人才涌向泉城广场参加“2006济南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虽然近400家单位提供了9000多个工作岗位,但与拥挤的人流相比还是显得“杯水车薪”。

  高学历职位遭冷遇

  某科技集团招聘两名研发人员,要求是材料科学专业的博士。虽然该集团表示“待遇从优”,可应聘此岗位的人却寥寥无几。负责招聘的许先生介绍说,招聘会开始1个小时了,还没有一位应聘者,“一个博士生都没招到,实在没有想到”。

  江西省人事局在招聘会上为某饲料公司招聘5名畜牧兽医专业的硕士,月薪5000元,“一上午了,没有一个过来应聘的”,负责招聘的贺先生有些调侃地说,“他们大概看不上我们这些企业吧”。

  记者数了一下,招聘现场共三四家单位招硕士、博士生,到上午10点半,没有一家招全的。

  专科职位占五成多

  招收高学历的单位是极少数,招聘会上五成多单位专招专科生。记者在招聘会现场注意到,一竖排19个摊位中只有三四家单位提出了求职者是本科以上学历的要求,大多数单位定的标准是专科学历。

  我省一家科技开发公司的展板上直接标明了“性别、学历、年龄均无要求”的字样。“不管本科生还是专科生,只要通过3个月的考察期,就能被正式录用”,该公司人事部门的王先生告诉记者。旁边另一家公司的招聘负责人丁女士也认为“适合的才是好的,学历不重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