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发协会首次就染发致癌说表态染发导致白血病从无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36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北京消息 据《北京晚报》报道,染发致癌、染发导致白血病,近日有关染发剂的种种报道令许多消费者感到心惊。中国美发美容协会21日首次向北京媒体表态:染发已有百年历史,但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发布染发可以导致白血病的结论性文件。

  美发店染发业务目前甚至快超过了传统的理发业务,营业额占到总业务的一半以上。中国美发美容协会会长闫秀珍表示,目前零售市场和专业美发机构用的基本是化学染发剂
,天然纯植物的染发剂市场上应该找不到。化学染发剂含有可能致癌的对苯二胺,但对苯二胺不等于就是染发剂,它只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成分。如果符合国家标准就应该属于正规产品。国内外许多专家对染发的隐形影响到底有多大都在进一步研究当中,迄今没有任何一个部门发布染发导致白血病的结论性文件。

  记者了解到,由于技术原因,纯植物的染发剂固色效果并不理想,这是许多商家不能采用的原因。而此次遭受质疑的对苯二胺正是染发剂中不可缺少的固色剂。

  鉴于目前染发剂的确含有化学成分的现状,中国美发美容协会建议消费者,尽量到专业美发店染发;理发店应对新顾客做皮试;选择半永久性染色剂;年轻人尽量选择局部染发和挑染;老人染发次数要相对少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