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40 浙江日报

  新华社利雅得4月22日电 (记者 朱少华罗辉) 国家主席胡锦涛22日抵达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以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向前发展。

  当地时间8时50分左右,胡锦涛乘坐的专机抵达利雅得哈立德国王国际机场。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在机场受到利雅得地区埃米尔萨勒曼亲王、石油与矿产资源大臣纳伊米和利雅得市长阿亚夫亲王等的热情迎接。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指出,自1990年两国建交以来,中沙关系持续稳定发展,双方政治、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沙特的关系,愿同沙方一道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友好合作。

  胡锦涛表示,访问期间,他将同阿卜杜拉国王举行会谈,并会见其他沙特领导人,就中沙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相信这次访问必将进一步增进中沙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

  中国驻沙特大使武春华和使馆工作人员等也到机场迎接。

  国务委员唐家璇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胡锦涛是在结束了对美国的访问后,从美国康涅狄格州温莎洛克斯市乘专机抵达利雅得的。结束访美前,胡锦涛于21日乘专机从华盛顿抵达温莎洛克斯市,从那里前往耶鲁大学发表重要演讲。

  沙特是胡锦涛此次出访的第二站。之后,胡锦涛还将对摩洛哥、尼日利亚和肯尼亚进行国事访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