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6:44 浙江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雷敏)商务部日前下发通知,要求确保“五一”期间上市销售食品安全和经营安全。

  记者22日从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获悉,通知明确,各地要完善节日市场供应应急预案,确保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不出现断档、脱销现象。要加强对重要商品的储备管理,做好突发事件下的紧急动用工作。在保证供应充足的前提下,要适应当地市场消费结构变化,增加
优质品牌商品供应,力求商品品种丰富多样。如发生生活必需品价格暴涨、群众抢购等市场异常波动事件,各地要快速反应,同时立即上报上级主管部门,并直接向商务部报告。

  通知强调,高致病性

禽流感疫情余波尚在,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加强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和畜禽屠宰行业管理。

  据悉,

商务部将于2006年5月1日至7日启动城市生活必需品日报制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