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地球日听市民节能经验:洗脸水要用来洗拖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3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曾浩)昨天是世界地球日,在“江苏绿色之友”组织的公益活动中,一位普通市民讲述了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环保节能故事。

  节约能源始终是世界地球日的主题。昨天,“江苏绿色之友”在公教一村组织了一场以公民节约能源为主题的公益宣传活动,市民代表祝正鑫与其他市民一起分享节能经验。

  今年68岁的祝正鑫就住在公教一村。他说,为了不制造有害废气排放到大气中,他家里尽量不使用燃煤或燃气设备,烧水用电热水器,做饭也用电磁炉。

  为了节约用电,祝正鑫家里很少开空调,只有来了客人才开上一会。朝南的房间空调基本不开。家里即使开了空调,到睡觉时也一定关上。

  祝正鑫家大量使用节能灯,他家的客厅吊灯是可以调整功率的,平时照明功率调到60瓦,只有人多或孩子学习的时候才调到100瓦。

  祝正鑫家用水也很节约。洗衣服有严格“程序”,先洗浅色衣服,洗完的水再用来洗深色衣服。至于洗头、洗脸剩下的水,用于冲洗拖把和抽水马桶。

  “如果每个家庭都能这样节约资源,对国家和整个地球都是有积极意义的。”祝正鑫说。

  (编辑叶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