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省经济开局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44 安徽在线-安徽日报

  本报讯(记者陆列嘉)今年一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212.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3%%。4月20日,在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统计局发言人作出评价:整体经济继续保持稳定较快增长势头,为我省“十一五”开好头、起好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省统计局发言人从五个方面分析了一季度经济形势:

  农业生产形势较好,粮食面积稳步扩大。农户种植意向调查结果显示,今年农民农作物安排种植面积比上年增长1.3%%,呈现粮食作物稳步扩种、经济作物基本持平的特征。其中,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将增长2%%,油料减少4.8%%。

  工业保持较快增长,三资企业增速加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361亿元,同比增长16.3%%。其中股份制企业增长较快,达到18.1%%;外商及港澳台投资企业增长15.7%%。37个工业大行业中34个生产保持增长。

  非金属矿物制品业、交通运输制造业和有色金属冶炼压延加工业等增长速度分别在40%%左右。在重点考核的44种工业产品中,产量增长的有31种。汽车、叉车分别增长45.6%%和29.6%%,家电产品中洗衣机、彩电和空调产量均有相当幅度下降。

  一季度经济形势最大的亮点是:内贸繁荣外经活跃,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6%%,创近9年同期最好水平;对外贸易较快增长,全省进出口总额达到24亿美元,增长2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58.1亿元,增长42.3%%;制造业投资增长73.4%%,而

房地产投资增幅回落了20.9个百分点。

  财政金融运行稳定,居民收入增加较多。全省财政收入191亿元,增长15.3%%;财政支出133.8亿元,增长18.7%%。3月末,居民储蓄存款余额3914.8亿元,比年初增加406.1亿元。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76元,增长14.5%%,为近9年同期最好水平。

  企业景气稳健上扬,物价涨幅继续回落。全省企业家信心指数和企业景气指数双双超过130,均处于较高景气区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0.7%%,其中,食品、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娱乐教育及文化用品、居住价格上涨;烟酒及用品、交通和通讯、衣着、医疗保健价格下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