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同心林里我们共种幸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4 潇湘晨报

  

同心林里我们共种幸福

  ★尽管山路有些滑,但是刚办了结婚证的张博和杨洁依然一路走来有说有笑。记者 殷建军 摄

  ★杨勇克一家三口很开心

  昨日上午10时,南郊公园,山路的湿滑与泥泞阻挡不了52对伴侣的热情,在同心林你种树来我浇水,你剪叶来我扶枝……到处都是这样一幕幕幸福场面。或许是被现场的气氛所感染,太阳也慢慢从云里露出笑脸。

  流淌的湘江水、茂密的南郊苍翠、一棵棵小树苗见证着每一对夫妇的爱情故事……

  幸福树旁许下美好心愿

  “家、国之事,是老百姓最关心的大事,当年我和爱人栽完树后,站在树苗旁同时许下心愿,祈祷祖国富强、家庭幸福、孩子平安出生健康成长。”站在同心树旁,杨勇克看着刚刚栽下的幸福树说,“生活就像是一个圈,我们又回到了原地。”只是一弹指20年,杨勇克和爱人熊曙光的爱情结晶——女儿杨铮铮长成了18岁的大姑娘,已是长郡中学高二的一名学生。

  一家人在默默许完愿后,杨勇克和爱人都笑了。作为父母,他们深知女儿的心思,知道女儿心向高等学府

复旦大学。杨勇克勉励女儿:“当年我和你妈妈的愿望如今都一一实现,现在当着这么多叔叔、阿姨的面许下愿望,我们相信明年你一定能实现。”

  老朋友20年后再相逢

  “哎呀,老朋友,怎么是你,我们可有10多年没见面了。”多年未见的夏智慧、陈如红夫妇与蔡重阳、刘沙亚夫妇在活动现场重逢,四个人把手紧紧地握在一起……

  原来,这两对夫妇当年同在湖南制药厂工作,当时单位有10对夫妇集体参加了植树活动,并将树种在了一块。20年间,不少夫妇离开了该单位,还有一对已

离婚,大家逐渐失去了联系。在昨天的活动中,当年集体婚礼中的5对夫妇重返同心林。

  “这可是我们10多年来的头一次见面,真没想到按照先后顺序,工作人员将我们安排到了一块,我们又成邻居了。”站在林子里,魏晓林、马娜夫妇说,当年我们种的是同心树,现在我们种的是幸福树、友谊树。

  为了表达激动和喜悦,一群人情不自禁合唱起《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随后,夏智慧还找到公园的办公室,希望园方提供当年参加活动的10对夫妇的名单。“现在单位已改名为湖南制药有限公司,只要有老夫妇的名字,我就可以想办法通过单位方面去查找。“我们一定要在同心林里再聚一次。”

  一家四代5口人同植树

  在活动现场,有这样一家子,上至70岁的老太,下至刚满2岁的小娃,一家5口、祖孙四代齐上阵,成为这次植树活动现场家庭成员人数最多的家庭。

  

同心林里我们共种幸福

  徐沩英老人昨天一大早就带着自己的女儿,外孙女、外孙女婿和曾孙女来到活动现场。“同心树不只是能够表达爱情,还能表达亲情。”徐沩英老人这样解释参加这次活动的意义。

  植树中,徐沩英老人的外孙女婿唐岩诚麻利地挥舞着锄头,一挖一锄中有板有眼。刚满2岁的唐湘颖和妈妈也一起来为爸爸加油。不出10分钟,一棵小树苗就稳稳地直立在山头。“来,留个影!”一张照片定格在幸福的瞬间。

  “植树能够造福人类,这是为后代着想。今天是地球日,我们今天是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环境。”徐沩英老人还不忘昨天还有另外一层特殊的含义。

  准新人委托记者见证爱情

  “生活上可以追求现代化,但爱情还是古典为好。”在植树现场,已有五年感情的周三湘先生和肖艳秋小姐这样向记者诠释着他们的爱情观,脸上也尽是幸福的笑容。尽管还没结婚,但两位还是表达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热情。“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能表达我们的感情。希望我们的爱情能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

  他们一边挥着锄头,一边坦诚地告诉记者,其实他们走到一起并不容易。因为周三湘学历不高,肖艳秋的家人一直反对他们交往。但周三湘并未因此而放弃,通过努力,如今在事业上小有成就。他对肖艳秋的真心和执着也感动了其家人。“我要好好待你,今天有树为证。我们通过种树来见证我们的爱情,并代代相传。”周三湘在记者面前这样向肖艳秋保证。临走前,他还委托记者做他们的幸福见证人,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实习生 莫 峰 本报记者 龙 源 何 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