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C臂机找出体内气枪铅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6 潇湘晨报

  本报讯“砰”的一声,石琳(化名)觉得背后一麻,“啊,出血了!”身旁的同学惊声尖叫着……4月20日中午,中“弹”后的石琳被送往长沙某医院。经过CT检查没有找到“子弹”,第一次取“弹”手术宣告失败……下午4时许,疼痛难忍的石琳被转至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手术,当晚8时,铅弹被成功取出。

  4月20上午10时,家住长沙市雨花区洞井镇的石琳在一名同学家玩耍。事发前,石琳
就坐在那名同学家的走廊里和几位女同学大声说笑着。“就听见‘砰’的一声,背后一麻。”石琳中“弹”,用手一抹,手上沾染的鲜血令在场的同学尖叫起来。原来,事发前石琳靠着一根柱子坐着,一名玩气枪的男同学瞄准柱子开了一枪。谁知这颗铅弹穿过用薄夹板做成的空心柱子,正中石琳左后背。

  见此情形,几名同学立即将石琳送往附近一家

医院。“进行了手术,可是却没成功。”当日下午4时许,疼痛难忍的石琳被转至省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过一系列的检查,经过1小时15分钟的手术,当晚8时,铅弹被成功取出。

  据该院胸外科医师聂磊介绍,之所以很难找到铅弹的位置,是因为一般的CT检查只能确定体内确有异物而无法判定其具体位置。“是C臂机帮了忙。”聂磊介绍说,C臂机原理大致与CT机相同,但最明显的优势是可以在手术室检测异物后立即进行手术。

  据聂磊介绍,由于取弹比较及时,因而取弹后患者并没有发生并发症,石琳目前恢复情况良好。

  梁 辉 岳 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