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邻里节”昨日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7 潇湘晨报

  

“邻里节”昨日开幕

  ★“邻里节”启动仪式昨日在五一广场举行,社区居民表演了精彩文艺节目。记者 李 琦 摄

  一曲欢欣鼓舞的《邻里歌》拉开了长沙市首届“邻里节”的开幕式。昨日下午3时许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罗志刚等领导和3000多名市民在五一市民广场观看了此次开幕式的盛况。

  五一广场被鲜花和笑声包围

  “邻里情,邻里笑”,昨日的五一市民广场被鲜花和笑声所包围着。下午2时半,开幕式还没开始,就已挤满了不少市民。为了找到一个便于观看演出的地方,一些市民不停地来往于各个花坛之间,遇到熟人后,还招呼其坐在一块。

  广场正中“和谐邻里·文明长沙”几个鲜红大字右边是200多名专业演员,她们穿着橘色的裙装站在绿树红花当中,显得格外耀眼。广场左边有600名群众演员,虽然他们不是盛况的主角,但他们热情高涨,努力保持着整齐的队形。

  一群将表演节目的小学生们,不停地穿梭于人群当中。他们头上的花环吸引了其他孩子的注意,其他孩子也跟着这群小演员直奔舞台,在现场闹出不少小插曲。

  台上台下都是邻居

  还没到大型情景歌舞《左邻右舍》开始,来自社区的100名群众演员就早已排成长队等候在后台,手拿红丝带串成的红绣球,低头悄声细语。“我与她是隔壁邻居。”来自荷花园社区的张女士对着旁边的演员说,平时就经常串门,没想到在舞台上也是隔壁邻居了。

  向阳湖社区的王翻云说,平时大家就经常互帮互助,如邻居家里电器或餐具坏了,彼此给予技术上的帮助,或在楼梯口相互点一下头,一颦一笑就能映射出和谐的邻里关系。

  第六个节目开始之际,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瞬间倾盆大雨,演员们手舞红飘带笑呀乐呀,雨水顺着他们的额头流下来,然后滚落到他们嘴里,融化到彼此的心灵深处,共同享受这一表现和谐邻里关系的舞台。

  雨雾中,一对80多岁的娭毑彼此搀扶着躲在一把雨伞下,81岁的胡爱华与80岁的罗芝秀是50多年的老邻居,每一个眼神,都能预料到对方的所思所想。

  由于昨日的活动现场聚集了两三千人,五一广场的环境卫生成为大家担心的一个重点。一直负责五一广场绿

化工作的长沙市
芙蓉
区园林局环卫工人邹佰良却乐了,除了有几个烟蒂,花坛和走道很干净,他们几个环卫工人也轻轻松松地站着看演出。

  “邻里节”将持续48天

  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谭勇介绍,此次邻里节活动的主题是“公德荣辱观”,活动内容包括“五个一周”活动和“四大主题”活动,五个一周活动分布在长沙市五个区。昨日的开幕式在芙蓉区展开代表着“芙蓉周”的开始,其他四个依次是:天心周、岳麓周、雨花周、开福周。

  五个区的活动有:“喷喷香”家庭厨艺大赛、“邻里乐翻天”文艺活动等等。整个活动将持续48天左右。

  本报记者 余实知 苏媛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