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杨威华科大读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7:58 汉网

  

奥运冠军杨威华科大读硕士

  杨威展示自己的研究生学生证。记者陈卓摄

   杨威档案:

   湖北仙桃人,16岁入选国家队,是中国男子体操主力阵容中的一名全能型选手,自由体操、吊环是他的强项。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会体操比赛男子团体冠军、个人全能亚军。

  汉网消息(记者刘莉通讯员万霞李平)昨日,体操奥运冠军杨威正式入读华科大硕士研究生,并表示将在2008年实现奥运夺金和完成学业这两个梦想。

  杨威是华科大招收的第三位奥运冠军,此前女网奥运冠军李婷和女子羽毛球奥运冠军高崚分别在该校新闻学院与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研究生。杨威与高崚一样,攻读的专业是行政管理,研究方向是体育经济和体育事业管理。

  昨日上午,在简短的入学仪式后,杨威的导师栾丽霞给他讲解了培养计划:至少要修38个学分,其中包括英语、政治等通识课程,公共经济学、公共政策分析等专业学位课程,以及学位论文。由于杨威的本科不是行政管理,他还必须补修几门专业基础课。

  对于记者的提问:“这么多课程,有没有哪门让你心里犯怵?”杨威笑着反问:“还有什么比体操更难吗?”他希望2008年能实现两个梦想:顺利毕业和奥运夺金。

  栾丽霞说,跟高崚一样,英语等基础课将利用杨威回汉探亲或在汉比赛时,到学校授课,专业必修课分专题给杨威荐书,由他自学或组织老师到其训练地授课,以论文考核,“我不会对他降低要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