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羡慕赛场健儿 戒毒小伙哭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上午,成都市首届初中生综合运动会在华阳中学举行,成都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组织李刚等14名年轻戒毒人员前来观战,他们希望通过这种特殊的“疗法”,帮助这批年轻人重拾信心,戒除毒品。

  现场,回忆起第一次吸食毒品的情形,20岁的李刚说,他去年高中毕业,一直待业在家,心情变得极为郁闷。去年9月,在几个“朋友”鼓动下李刚试着吸了几口海洛因。慢慢
地李刚就上瘾了,平均3天就要花去100元钱购买海洛因吸食,身体变得越来越瘦,连爬3楼都觉得累。今年2月,他被送进强制戒毒所。李刚一直担心自己能否彻底告别毒品,恢复正常的体魄。

  昨天,看着赛场上龙腾虎跃的学生,李刚眼神里全是羡慕:“我读书的时候最喜欢踢足球!”想起上学时的情景,他的脸上终于有了笑容。不过,很快就变得神情黯然:“现在不要说踢球了,我连走路都要打闪闪。”他流下悔恨的泪水。

  和李刚同来观看比赛的还有其余十多名年龄在25岁以下的戒毒人员,他们均是由成都市公安局强制戒毒所组织来的。强制戒毒所所长罗国能说:“以前我们都是在戒毒所内对他们进行宣传,是传统的管教式教育;这次把他们组织出来,希望通过和健康年轻人的交流接触使吸毒青少年重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以帮助他们成功戒毒。”

  记者刘诚实习生周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