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万!拍匹洋马兜风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举行首场马匹拍卖会,两洋马共拍得32万元

  20万,第一次;20万,第二次;20万,第三次,成交!随着拍卖师的一棰定音,成都首场马拍卖会上的首匹洋马成功拍出。昨日,省招商引资局、双流县政府和四川省马术协会在华阳的一家马术俱乐部联合举办“四川马术运动公益推广日暨中外企业家联谊活动”。活动中,两匹来自澳大利亚的洋马———蓉城绅士和芙蓉王子的拍卖尤为引人注目。

  亮相 洋马外型高大威猛

  记者在现场看到,

芙蓉王子一身金黄毛发,三只蹄子雪白;蓉城绅士一身黑色毛发,同样威风凛凛,外型都很“高大威猛”,起拍价分别是12万元和10万元。这两匹马马龄都在6岁左右,是这家俱乐部去年从港商手中买来的。它们曾在长达一两年时间内,参加过若干场港澳速度赛马比赛,目前经过8个多月的训练调教,改为运动赛马,如今非常适合马场马术骑乘和打马球。这两匹马所食的草料都是从北方运过来的,一匹马一年的饲养成本在3万元左右。

  据悉,芙蓉王子和蓉城绅士拍卖出的收益将用于四川省马球队参加2006年9月举行的“全国马球公开赛”和资助我省边远贫困地区和希望工程的中学生进行马术系统培训,两洋马拍出后马主可以将马交给俱乐部寄养和训练。

  开拍 爱马人纷纷举牌

  昨日联谊活动的高潮出现在上午11时开始的拍卖会上,蓉城绅士和芙蓉王子引起了到场企业家们的竞相举牌追逐。

  当拍卖师宣布拍卖正式开始后,起拍价为10万元的蓉城绅士就引发了一轮激烈的争夺,69号、93号、61号和96号四位买家就轮番举牌应价,使价格一路从10万飚升到19万。最后93号买主、来自黑龙江的袁先生毅然出手,以20万的价格拿下了蓉城绅士。袁先生称自己从小就喜欢骑马,之前就曾来看过蓉城绅士,对它可谓一见钟情,自己8岁就曾在东北骑马,但来成都六年就没有更多机会骑马了,所以有了买下一匹马的想法,不过自己工作繁忙,估计平时没时间来俱乐部照顾蓉城绅士,会派人过来专门照顾它。

  69号余先生则在无人竞争的情况下,以12万元的价格拍走了芙蓉王子。据他介绍,自己公司的董事长姓马,是爱马之人,该公司此前已有3匹马,现在全部寄养在这里。以后公司的人会经常看芙蓉王子,并为它带上胡萝卜和苹果等零食。

  坦言 马儿一年吃掉3万元

  拍得芙蓉王子的余先生向记者介绍,一般情况下,要处于小康偏上的人才能玩得起马。根据不同种类,一匹马每月的伙食费一般在700—1500元,一年养一匹马的费用在2—3万元。

  据昨日到场的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常伟介绍,继

高尔夫之后,马术已成为全民健身的新增长点,全国目前有马术俱乐部150多家,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东和武汉等地,都以民营俱乐部为主。

  省招商局称,目前在川投资的

世界500强企业已达到110多家,作为好的投资环境不仅需要有高尔夫球场、国际机场,也需要马术俱乐部,发展马术运动是发展四川经济和招商引资的需要。记者文雅摄影刘亮(短信代码:40840201)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