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修节能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2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4月22日讯(记者张子森魏传强实习生姬生辉孙亚军)由本报和齐鲁晚报主办的2006齐鲁春季房展次日恰逢周六,房展也迎来开展后的首个高峰,观展人数比昨天明显增加。记者注意到,本次房展重点推出的家装建材区和节能住宅成了市民关注的重点。

  看房展买装修

  记者上午在舜耕国际会展中心房展现场看到,二楼的展台中一半都是家装建材参展展位,占了总展位的近四分之一。这些展台中,除家装公司、地板、瓷砖传统装修企业外,还有橱柜、卫浴洁具、门窗、油漆涂料、窗帘布艺、艺术玻璃、灯饰等提升生活品质的家居用品企业参展。

  记者注意到,展会期间,参展企业都推出了各种酬宾活动,“优惠送不停”、“大礼抽不完”等诱惑性语句随处可见。

  看到

装修企业如此竞争,不少准备装修的市民乐开了花。

  节能住宅受关注

  “以前买房子关心的是交通位置和配套设施,主要是图方便。现在更多的是考虑居住成本,今天来看房展主要是看节能型的住宅小区。”家住英雄山路某小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正准备购买第二套房子,由于去年买了车,刘先生决定不考虑交通等因素,购买一套节能住宅。

  记者在房展现场看到,富翔天地、锦绣泉城、燕山樱园等不少楼盘都打出了“节能”旗号。燕山樱园作为高档社区,也打出了“节能65%,尊贵但不奢侈的生活”的标语吸引市民。

  但记者注意到,虽然在节能小区前驻足的市民非常多,却很少有人决定选择节能住宅。“节能住宅毕竟是新生事物,实际效果是否有宣传的那么好,目前还不好判断,还是等等好。”一位市民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