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厘清SOGO礼券疑案 台检调将约谈岛内揭弊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陈水扁一家涉入的SOGO礼券疑案正在持续侦办中,台检调单位将从下周起以证人身份密集访谈爆料的“立委”李全教、媒体人陈凤馨等人,希望他们提供目击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以及陈水扁一家持用可疑礼券购物的相关资料、讯息,协助检调厘清案情。

  据报道,负责侦办SOGO礼券疑案的台检调单位原来计划21日访谈“立委”李全教,
希望他提供爆料资料,协助调查。但事后调查人员却因李全教通知媒体采访,担心侦查内容曝光而暂时停止了约谈行动。台“调查局”表示,将择期再约谈李全教说明。

  而李全教则对“调查局”是否毁灭证据表示怀疑,他说,“调查局”三年前搜索太平洋崇光SOGO百货,确实已取得礼券流水编号、对帐单据,包括购物时间、地点、物品等,但为何掌握不到?他因此质疑,“调查局”确实曾查到“东西”,是不是不敢办?

  除了约谈揭弊人士,由于岛内各界均质疑吴淑珍与人合资购买礼券一事不符常情,检调还将请求台当局“总统府”或陈水扁“官邸”提供与吴淑珍合资购买礼券的“友人”的身份,让检调能依法传唤这位“友人”,出面说明礼券来源、合资金额、购买礼券日期及消费记录。

  另据台媒报道,对于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陈哲男疑涉SOGO礼券疑案、水饺宴等案,为明确掌握资金流向,负责侦办该案的台北地检署日前特别通过台“调查局长”叶盛茂,请求“调查局洗钱防制中心”全面清查陈哲男的人头帐户及资金流向,从而提供检方参考,以期一举突破陈哲男相关“不法”案件。(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