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仙林新村昨天玩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3日08:06 南京晨报

  尽管昨日天空阴霾,气温陡降,南京晨报大型文化娱乐进社区暨栖霞区仙林街道首届社区运动会开幕式准时举行。来自附近大专院校、社区的文体爱好者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晨报的“神迪”自行车慢车王比赛、社区默契好婆媳大PK、全家总动员等互动娱乐节目更是精彩纷呈,吸引了上千名热心读者到仙林新村社区广场观看。

  南师大舞龙队得了个头彩

  上午9:00,活动序幕刚刚拉开。在锣鼓声中,一条长龙在舞台上摇头摆尾,在龙珠的牵引下,长龙时而盘旋游弋,时而腾挪跳跃,还向观众们频频颔首。

  “这些小伙子舞得可真不赖!他们好像不是我们仙林社区的吧?”观众在感叹的同时发出了疑问。“这些舞龙的帅小伙是来自南师大体科院的大三学生,他们可都有两年的舞龙经验了。”社区工作人员笑着说。

  台上舞龙的大学生们也早已汗如雨下,当长龙盘旋升空,卧成一团,忽然呈莲花态势散开的一刹那,台下的人群沸腾了,掌声不绝于耳。“这个莲花盘可是最难的一个环节,需要力量和技术完美地协调。”舞龙队的拉拉队员自豪地说。

  短短数十分钟的舞龙表演,将整个活动引向了高潮。舞

龙珠的陶明月同学说,这些舞龙的同学都来自同一班级,在去年12月的省龙狮精英赛上,他们拿过第一名。“累死龙头,跑死龙尾。”一位同学说,这两个是最重要的环节,这两个同学也最辛苦。“今天地毯有些滑,加上有风,龙头有些发飘,控制难度增大了,但总体上我们还是很满意的。”同学们说。

  随后,来自栖霞区的中老年腰鼓队、老年健身操队也都奉上了精彩的表演。许多社区居民连称:“今天真是不虚此行。”

  全家总动员 居民玩得欢

  上午10点10分,足球射门家庭组合赛正式开始。3人一组,每组必须有一名小孩,闭眼在原地转5圈,然后用脚将球射入指定的球门,每人限射4球,整个过程必须在30秒内完成,射入一球得1分,以累计分多者排列名次。

  首先上场的是仙林新村的刘女士一家,刘女士和儿子负责踢球,丈夫在球门口负责捡球、送球,射门的位置离球门约有15米。可能是因为缺乏锻炼,转了3圈后,刘女士便喊“头晕”,待转完5圈后,她已分不清东西南北,连站也站不稳,更别说射门了,射了4个球,不是射偏了,就是力量不够、没将球射出去,倒是儿子小伟,不仅头不晕,而且4个球全部射中。刘女士一家的总成绩是4分。

  随后,又有15个家庭前来参赛,不少家庭都和刘女士一样出现头晕,孩子们却发挥得很好,最后,7岁的兆兆和他的父母亲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共射进了5个球。赛后,兆兆开心地表示:“我平时就喜欢踢球,这个比赛,小意思。”

  “同舟共济”配合赛也在紧张地举行,和足球射门赛一样,也是3人一组,发令后,参赛者共同向前走,到达指定地点处,绕过障碍物(桌子),返回指定地点,谁用时最短谁就是冠军。

  赛程来回约有20米,两块木板各长1.5米左右,上面设有3个套环,供选手套脚。这一比赛,更是笑料百出,不少选手刚准备起步就跌倒在地上,67岁的李大妈和她的两个好姐妹,因为事先没有商量好,她抬腿要走时,身后的两个姐妹却纹丝不动,结果李大妈“啪”地打了一个趔趄,跌倒在地上,后面的两个姐妹也失去重心,重重地压在她的身上,惹得观众捧腹大笑。

  在该项比赛中,共有16组共48位读者参加比赛,最后,41岁的王进和他的两个搭档以25.12秒的成绩获得了第一名,并获得一只电饭煲。

  哪家婆媳最默契:做道菜尝尝

  10时许,婆媳默契大比拼开赛。5位媳妇搀着婆婆走上赛场。主持人神秘地让婆婆回避,把媳妇聚起来宣布规则:“做道婆婆最喜欢吃的菜,由婆婆品尝,猜猜哪道是自家媳妇做的,猜对的为胜。”

  “我婆婆最喜欢吃青椒炒蛋!”“我烧的小葱豆腐,婆婆最喜欢了!今天就做这样,一准猜对!”“不管做什么菜,我相信婆婆都能尝出来!”听着4位对手胸有成竹地议论,年龄最小的选手胡爱琴急了:“这可咋办?我平时不怎么烧菜啊?”想了半天,决定做红烧鱼,“婆婆就喜欢吃这个,最爱做给我吃!”

  刀切起来,油倒出来,菜烧起来。烧青椒土豆丝,从切菜到出锅,王明风用了不到5分钟。“不能老翻,容易粘锅!”“要烧长时间,才好吃!”胡爱琴做红烧鱼时,大家忘了“竞争”的身份,纷纷传送经验。

  “一青二白,我媳妇做的肯定是小葱豆腐!”未上桌,婆婆当众说出最喜欢的菜。端上来,一一品尝,5人对号入座。当媳妇站到婆婆身边,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都对了,每个人都要得奖!”

  难分伯仲,主持人只好增加评分项目,让观众挑选色香味俱全的佳肴。经综合评比,王明风的青椒土豆丝获第一,曹永英的蚕豆位居其后,胡爱琴的红烧鱼获第三,其余则是优秀奖,社区主任为获奖选手颁发奖品。

  慢骑比赛:家门口轻松夺魁

  本次活动的自行车慢骑比赛,竟然有500多名居民报名,组委会经过3次筛选,最终确定20名参赛选手,其中有6名女子。

  “让他一次慢个够!”居民们将两块10米长的红地毯对接起来,刚好是一个20米长、1.2米宽的跑道。慢车比赛是活动中的最后一项,10点10分,选手按报名顺序入场比赛。

  来自仙林校区南师大的秦丽是第6个参赛的,她背着书包就上车了,虽然车子多次要歪倒,但有惊无险,最终以1分45秒走完全程,没有得到好名次。秦同学说:“我是学校的社区服务志愿者,平时也经常深入社区。这次听说晨报社区记者团来搞活动,我一大早就赶来报名。”

  30岁的宣富强是仙林社区居民,他这次成绩为2分19秒,当选周冠军。第二名罗爱文是一名大学生,他以2秒之差屈居第二。宣富强说:“我早就想参加你们的慢车比赛了,以前每次都在城里举办,对我们来说太遥远了。没想到这次竟在我家门口举行了。我昨天专门拿晨报到居委会核实清楚,今天上午就等在现场报名。大家都是熟人,我比赛时很放松,果然就得了冠军,太高兴了。”

  本次慢车比赛前三甲都有奖品,周冠军宣富强喜获一辆由南京金陵车辆商场提供的“神迪”牌自行车,二、三名奖品分别为电饭煲和棉被,均由仙林社区居委会提供。

  拆迁款转存有讲究

  晨报带来的数名知名律师受到热烈欢迎。“律师同志,我这买房的拆迁款部分怎么还要交

契税啊,好像有政策说这部分钱拿来买房不需要交契税啊!”市民陈先生说。

  2004年,陈先生家所在的地方搞拆迁,他家的一套房子拆掉得到补偿款24万,拆迁单位给了一张24万元的活期存折。因为活期利息较少,2005年他将里面的拆迁款全部取出,办理了定期储蓄。现在他又准备买一套

二手房,并且从别人口中听说用拆迁安置款买房可以免契税,可到有关部门一问,说他已经不符合条件了。

  现场律师解释称:国家确实有此契税缴纳政策,用拆迁安置款购买商品房、二手房的,在拆迁款也就是陈先生拿到的这24万元以内是免交契税的。但陈先生现在的情况已不能免税了,因为他已将拆迁安置款的存折给销户了。现场律师提醒广大读者,要将拆迁款转存时,在原账户上留1元钱,这样就可以免税了。

  “阿福”修好32只电饭煲

  阿福便民网的修电器师傅也成了居民追捧的对象,你家电饭煲、他家收音机全拿过来修了。面塑艺人邱师傅跟前更是站满了感兴趣的小朋友。数十台小家电经过维修师傅的手重新焕发了生机。

  维修师傅来到晨报现场时,一位从远处赶来的老先生早已等在晨报的活动现场,他的电饭煲接触不良。家住仙林新村的一位家长甚至带来了孩子的电动玩具,便民网的师傅以前从来未修过玩具,经过一番尝试后,装上电池,孩子的玩具又开始跑起来。据了解,昨日上午,阿福便民网的修理师傅修好的电饭煲达到32只。

  作者:孙玲科 李灿伦 钱鸣 朱海永 程琼 姚君祥/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